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今日“春分”申城气温直降7℃ 晚上回归“冬季体感”


 
2019-3-21 20:09:30

昨日的申城前一秒闪电雷鸣狂风暴雨,后一秒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在如此“刺激”的天气里,中心城区徐家汇站的最高气温竟还一路飙到了25.3℃,刷新了入春以来的新高。不过,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坐到顶峰的气温“过山车”要快速下坠了。未来两天,申城气温将下降7-14℃,回到“冬季体感”。

  昨天早晨,强对流天气袭沪,2019年的首个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拉响。不过,强对流天气来去匆匆,这个预警信号在9时30分解除了。临近午间阳光重掌“大权”,气温迅猛攀升。截至昨晚17时,中心城区徐家汇站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5.3℃,刷新了今年入春以来的新高。各区中,青浦站最高,达28.8℃,其次是松江站28.5℃,奉贤站相对较低,在22.3℃,其他区普遍在25-27℃上下。

  3月中旬气温达到30℃左右,是稀奇事吗?气象专家表示,上海在3月中旬出现超过25℃的气温其实并不罕见。2000年来,很多年份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如2013年3月9日本市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9.5℃。

  不过,这样的好天气和高温并不是本周天气的主旋律,昨日的高温只不过是冷空气南下的“锋前增温”。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雨水暂歇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下午转阴有小雨,但气温从下午开始就要“画风突变”了。

  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在18℃左右,然而,在爬升到18℃左右后,就会开始“大跳水”。下午以后随着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步下滑,预计夜间的气温会降至11℃附近。在冷空气的影响下,预计周五申城全天的气温将回落至8-11℃之间,23日的最低气温将在7℃上下,回归“冬季体感”。

  此外,今天(3月21日)5时58分,迎来了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春分。在春分日当天,太阳直射在赤道上,全球各地几乎昼夜等长。春分过后,太阳直射位置逐渐北移,北半球开始昼长夜短。

  对上海来说,一般“春分”节气时期,上海已经入春。“春分”节气上海常年平均气温在11.5℃,平均降水量为53.4毫米(徐家汇站为代表,以3月21日至4月5日计)。与“惊蛰”节气相比,这个节气上海的天气有所回暖,气温略有上升,降水略有增多。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