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伪劣茶贴知名商标翻价千倍 上海警方打掉一制假窝点涉案1.3亿


 
2019-3-22 17:52:48

  东方网记者刘理3月22日报道:普通普洱茶贴上“中茶”“大益”商标,便摇身一变“品牌茶”,身价便翻了十几倍乃至上千倍。近日, 长宁警方跨省打掉一生产、销售假冒普洱茶案的犯罪团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大量知名品牌假冒贴标、内扉等3万余张,各类散装普洱茶叶共计40余吨,涉案金额高达1.3亿元。

  2018年11月,长宁辖区内一居民向警方举报,称在某电商平台上有一店铺出售云南一知名茶厂生产的60年代款珍藏普洱茶,该款产品疑似假冒、伪劣产品。接报后,长宁警方立即对该店铺展开调查,并将该店出售产品送检,后经专业机构鉴定为假冒产品。随后,警方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开展调查,并远赴云南昆明、勐海等地开展异地调查取证工作。最终,在云南打掉这一犯罪团伙。

  “生产、库存、销售,该团伙的制假销假生产链十分完整。其中,多数假冒普洱茶叶都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在抓捕现场,警方发现查获大量假冒知名品牌的贴标、内扉3万余张,及各类散装普洱茶叶共计40余吨。同时,专案组还在其实体店内找到大量网络代发订单。

  此外,令人触目惊心的是,该团伙制作和存放茶叶的生产工厂和仓库卫生环境堪忧,待贴牌的茶叶被直接被堆在地上,部分茶叶在储存中还出现发霉的情况。

  “我们一款60年代的普洱茶,250克售价4万左右,假冒产品却只要68元,这之间的差价翻了近600倍。”受害品牌方代表之一、勐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杨庆生向记者表示,不少珍藏普洱茶由于年代久远,现货稀少,价格一般都比较昂贵。一些知名品牌售出的珍藏普洱茶按照不同的年代,售价在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此次,该团伙所仿冒的普洱茶售价在几千元左右,大部分产品均通过网络售出。据警方介绍,其通过在云南勐海县设有茶叶生产加工厂,对自产茶叶包装贴牌后再进入市场销售,从来达到获取非法利益的目的。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依法已被长宁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那么,普通消费者该如何分辨自己购买的普洱茶是否为正品呢?“大益”普洱茶的品牌方代表告诉记者,可以通过产品包装、茶饼颜色和开汤成色进行辨别。从包装上来看,正品茶的包装上有编号,内附检测证书,“盗版”茶两者皆不具备。从茶饼颜色来看,正品茶饼色泽更深,茶饼侧面更厚实,而“盗版”茶饼颜色更浅,轻轻一碰就容易掉渣。从开汤成色来看,正品茶用水泡开后,色泽较深有浓香,“盗版”茶成汤色泽较浅。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