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踏春数据”发布:情侣出游最爱看樱花 家庭出游偏爱油菜花


 
2019-3-22 17:53:55

 返利网“旅游频道”3月21日发布“踏春赏花数据”:3、4月国内游出行订单中,“赏花”出游订单占比达53%。情侣偏爱代表浪漫的樱花和桃花,而家庭出游消费者更喜欢油菜花。赏樱旅游中,到武汉大学看樱花成了最受欢迎的选项。

  樱花、桃花成情侣最爱 武大成“浪漫打卡地”

  踏春赏花出行,是3、4月旅游的热门选项。返利网大数据显示,樱花、桃花、油菜花是最受用户欢迎前三名的赏花品种,分别占到赏花出行订单的37%、19%和17%。

  在所有的赏樱目的地中,武汉的武汉大学、北京的玉渊潭、南京的鸡鸣寺、大理的无量山,排在相关搜索、浏览的前四位;其中,武汉大学作为赏樱胜地,直接拉高了武汉赏樱旅游的关注度。与其他赏樱旅游不同,从全国不同地点出发,以武汉为目的地进行跟团游或者自由行的赏樱订单占比较高,这明显不同于其他赏樱游多是周边游的情况。

  为何赏樱游如此受欢迎?返利网进行的一份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情侣踏春出行,更偏好观赏樱花、桃花两种品类。“小时候就听过《浪漫樱花》这首歌,记忆深刻,网上短视频中‘樱花雨’的美景看上去也很浪漫,很适合拍照留念。”上海白领王女士就计划好月底和男朋友到武汉看樱花,“周末加上调休一天,行程很轻松。”

  近年来,除了樱花之外,桃花也成为情侣赏花出游的另一重要选项。数据显示,在赏桃花目的地中,上海南汇、北京平谷、杭州西湖、无锡鼋头渚、舟山桃花岛,用户搜索量和浏览量排在前五名。

  “《诗经》里就有‘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词句,春天自然应该去看一看这样的美景。”北京的上班族刘先生和女朋友都是汉服爱好者,两人还约了几位“同袍”周末一起穿上汉服去赏桃花。旅游业内人士分析,自从2017年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后,春季赏桃花出游的消费意愿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家庭踏春更爱自驾游 偏爱油菜花

  情侣为了浪漫而赏花,那么家庭出又偏爱哪种花呢?调查数据显示,家庭出游大多是自驾游,到周边地区观赏油菜花成了首选。油菜花的观赏目的地中,江西婺源、江苏兴化、浙江瑞安、上海奉贤最受欢迎。

  家庭出游大多提前一段时间安排,双休日是出行需求最为集中的时段。返利网提醒出游消费者,双休日出行最需要关注的是交通和住宿问题。周末游住宿火爆,一房难求,现场下单可能订不到房,建议春游者提前网上预订,比较价格,匹配优惠。同时,选择自驾游的家庭还需要提前关注交通信息,规划好出行路线,避免把美好的出游时间耽误在路上。

  【赏花小贴士】

  1、百花虽好,但也须预防花粉过敏,有花粉过敏的春游者,建议提前做好预防。

  2、留意花期,不要错过花季,比如:今年武大樱花盛花期为3月底,而北京玉渊潭的早樱花期从3月下旬至4月上旬,如果没赶上,还可以4月中下旬赏晚樱。

  3、春捂秋冻,赏花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暖,旅游途中带上足够的衣物,避免着凉感冒。

  4、繁花一季,赏花可观而不能亵玩,建议游客文明赏花。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