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36年长跑开始冲刺!长三角带你竞逐世界商务猎场
 
2019-6-13 11:21:53

今年年初,上海国资委宣布成立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基金,预计将吸引超过500亿资本涌入,同时,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的“上海大都市圈规划”再度重启,释放出长三角一体化升级后加速推进的强烈信号。在政策方面,长三角打破区域制度壁垒,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共赢”,上海在获得长三角更大资源空间之后,将以更大的能量带领长三角跻身世界第六大城市群地位。

来源:百度

Question One:为什么商务精英都爱长三角?

商务精英对长三角的青睐,当然不是因为这里是“包邮区”!众所周知,在中国的“十二五”规划中,就已经将中国划出十大城市群,那么多年过去了,唯独长三角城市群脱颖而出,正走在跻身世界第六大城市群的行列,那么,长三角凭什么?

Answer 1:行动力,长三角从不缺速度

就在不久前的6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韩正在上海主持召开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就全面落实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进行重点讨论,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再次强调此次战略升级,不是一纸蓝图,而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就连造车造火箭的“速度狂人”马斯克在今年年初参观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建设时,都表示“充分感受到令人惊叹的上海速度”。也正是因为以上海为首的长三角亦拥有异常强大的行动力,所带来的发展红利足以让人羡慕嫉妒恨,谁不想乘着发展的东风扶摇直上呢?

来源:pexels

Answer 2:实力强大+地位特殊+作用重要

要论实力,全国1/4的经济总量够不够高?要论地位,“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一体化起步最早、基础最好、程度最高”这一口气都列举不完的一连串“最”字够不够多?(此段描述来自百度百科及相关新闻。)论作用,改革开放40年上海长期领中国开放风气之先够不够硬?

在长三角一体化升级战略之前,习大大亲自谋划和部署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粤港澳大湾区”当中,长三角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正所谓“政策利好千千万,长三角得占一半”。

来源:pexels

Question Two:为什么企业都爱大虹桥?

大虹桥——红了近10年,从最早的交通枢纽到如今的长三角枢纽,近两年被戏称为“世界中心”甚至“宇宙中心”,不管是不是宇宙中心,至少被很多企业认可的一点是:大虹桥真能带你“飞”!

Answer 1:资本市场的零距离

首先需要科普一下的是上海的金融能力有多强?给一个数字体会一下——85%,据中国商务部2018年统计,上海金融市场直接融资占全国总额的85%以上!(此段描述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及相关新闻)在总量上面,上海作为世界金融界的第五大城市,已经同身前的老三香港和老四东京打得难解难分,江湖地位在大陆无人能及!

其次,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中美贸易战,各路专家也是纷纷占队,其中有一个观点是普遍得到国际认可的,那就是比起前四次美国、英国、苏联、日本和欧盟大获全胜的贸易战,中国在制造业全球占比上的优势,使得此番老美绝对是遇到对手了。

长期以来,中国是全球制造业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其中长三角、珠三角更是领军区域。目前,长三角被中央定位为全球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比起珠三角更有着产业结构更高的先天优势,早早进入产业迭代,从比人口进化为比技术。然而,近年来由于热钱长时间“不眷顾”,我国的实业发展不得不说是疲软的。如今,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升级,政策、交通等等壁垒很快会被打破,在大虹桥的带动下长三角的诸多优势产业与上海资本高地实现零距离接触,打通发展链条,大虹桥将成为诸多新兴实业开发、进化的温床,毕竟,实业兴国!

来源:pexels

Answer 2:世界猎场的零距离

现在的世界有五大城市群,美国大西洋城市群、五大湖城市群、日本太平洋城市群、英国伦敦城市群和欧洲西北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是最有希望成为第六大的城市群,而在这些城市群当中,核心商务区可以成为诸多企业的目标。比如作为欧洲金融之都的伦敦城市群,其核心枢纽金丝雀码头,早已成为多少金融企业的梦想;而作为欧洲商务之都的欧洲西北城市群,无数贸易企业都以入驻巴黎拉德芳斯为里程碑。

都是为了面子吗?不全是!更重要的是提升企业发展的空间,在这些闻名遐迩的世界级商务中心当中,企业可以接触到行业内外方方面面最核心的资源,接触到最高级别的“猎场”,对于未来想要在长三角发展的企业来说,尤其从事新能源、高科技、智能制造、互联网等类型的新兴产业,入驻大虹桥无疑是首选,平台可以决定一个企业的高度。

来源:第一财经网

Answer 3:未来商务的零距离

有了如此的长三角一体化和大虹桥,商务模式也得有个更新换代才配得上才行。当年的曼哈顿以一个中央公园,定义了公园景观对于商务环境的意义,巴黎拉德芳斯则让人们理解了广场这样的公共空间可以让商务体验得到多大的改善,而后的伦敦金丝雀码头利用水岸的隽永,再次提升了人们对于商务体验的想象。

上海万象企业中心项目鸟瞰效果图

现在的大虹桥,如果说东片区、临空片区代表了现在,那么辐射区内的七宝生态商务区,正从根本上改变并引领着商务形态向未来进化。距离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约4.5公里即仅需四个红绿灯和2次转弯路程的上海万象企业中心,在将人们对于未来商务的想象变成现实,华润置地和华发股份联手打破传统定式,一个商务、餐饮、休闲、艺术高度融合的开放式“商务公园”即将诞生,并且利用距离仅约150米的轨交10号线航中路站实现无阻碍通勤。从企业的眼光和需求出发,推出约4,000~20,000㎡一手产权交易的独栋总部基地,符合高速拓展型企业的动态容量需求,并充分给予入驻企业展示LOGO标识权等企业形象的空间,成为企业扎根长三角竞逐世界猎场的坚实后盾。

或许,这里就将定义长三角商务的未来!

上海万象企业中心项目鸟瞰效果图

(本频道联合编辑:长三角在线 www.csjol.cn 和 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