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浙江诸暨:打造长三角首选创业创新高地
 
2019-6-13 11:23:05

1994年,诸暨经济开发区获批省级经济开发区。

6月12日,浙江省诸暨市两大平台(开发区、高新区)营商环境推介新闻发布会在会展中心举行。两大平台的相关负责人对各平台的基本情况、营商环境、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近年来,诸暨市委、市政府始终秉持“最多跑一次”的理念,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全面对标世界银行的评价标准和浙江省营商环境试评价调查指标,制定实施了全市营商环境评价办法,不断提高精准服务水平,着力打造长三角首选创业创新高地。

诸暨经济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是“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和浙江省十强经济开发区。开发区集中精力重点推进千人计划产业园、智能制造和节能环保产业园、生命科学产业园、光电产业园和军民融合产业园“五大”特色园中园,全力打造“一核一廊五园区”。

高新区全称诸暨现代环保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于2013年4月19日获得省级授牌,是浙江省唯一以现代环保装备产业为主导的省级高新区。园区重点发展“节能环保、金属智造加工、汽车关键零部件”三大主导产业及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致力打造“融杭发展”先行区、“创新引领”示范区,“智能制造”集聚区。

两大平台各具特色,是长三角创新创业的首选地之一。截至目前,开发区已拥有规上工业企业406家,其中外商投资企业150余家,产值超亿元企业74家;高新区形成了3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4个院士工作站、13家省级企业研究院、61家高新技术企业、21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000余家配套中小企业为主的创新发展格局。

而这背后,离不开政府的政策支持。据了解,在政策支持上,诸暨已出台《关于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三十条》,对于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提升企业发展质量、推进企业开放发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等六大方面给出了明确的政策条件和具体奖补措施,光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一项预计将达到40多亿元。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诸暨在全省率先实行企业投资项目建设全流程信用监管、全流程网上招投标,深入推进“一证办”“掌上办”“自助办”,大力推动“一件事”多个部门“最多跑一次”,深化镇级“无差别受理”“标准地+承诺制”和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等改革,工业项目实现从土地摘牌到开工建设最多30天。

此外,为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诸暨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诸暨工业经济三十条》《诸暨市关于全面推进创新驱动、人才集聚的实施细则》《关于推动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入驻“诸暨岛”加快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意见》等。包括30亿元工业经济引导基金、600万元高端人才资助、300万元上市、股改奖励以及25%的工业设备研发投入奖励等配套政策。

(本频道联合编辑:长三角在线 www.csjol.cn 和 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