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15年来首次补充新物种 上海动物园两栖展区打造生态展缸


 
2019-6-13 15:39:45

近日,上海动物园的两栖爬行馆两栖动物展区全新开放,引入生态展缸展示模式,向游客新展出了6种两栖动物,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2005年,上海动物园两栖爬行馆改建后,只有唯一一种对外展出的两栖动物是娃娃鱼。本次新展出的两栖动物,则是近15年来第一次新两栖动物物种的补充。

  为更好地模仿动物在野外栖息地环境,上海动物园引入了生态展缸。所谓生态展缸,呈现的是一个微型的人造生态系统。每个物种以及其独立的种群都有对栖息地选择的偏好,工作人员从自然界中选择其具有代表性的片段,尽可能创造条件通过立体生态景观的塑造,将其“复制”到缸体中。

  近几年,上海动物园两栖爬行馆的饲养员们一直在探索如何更好地为两栖爬行动物提供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新展出的6个生态展缸,有的地势起伏,似乎随意放置的树枝供树蛙攀爬;残破的瓦罐和堆积的山石成为蛙们的隐身地;有的耐水湿荫生植物错落有致,一滩水池掩映其中;有的整个是水体,水草从石块中冒出,小鱼穿梭在水草间。为保证水质达标,水缸及半水缸的生态展缸又安装了水过滤系统。整个展区温度控制在25摄氏度左右,湿度在80%左右,每隔2-3小时喷雾一次,以保持温湿度。

  在这些生态展缸里,有一种蛙类因其独特的长相和技能特别引人关注,那就是老爷树蛙,也称白氏树蛙绿雨滨蛙,是一种原产于澳大利亚和新几内亚岛的树蛙,后被引入至美国和新西兰。老爷树蛙是人类最为熟悉的蛙类之一,因为它近人的特性和可爱的样貌,成体肥大圆厚,前额两侧有下垂的皮肉,有个宽阔微微向上的嘴巴,体态可爱的,活像个傻笑的老爷子,因而被叫做“老爷蛙“。在全世界许多地区,它常被作为一种奇异的宠物而饲养。

  白氏树蛙性情温顺,是一种倾向于夜行性的蛙类。虽然白氏树蛙有肺,但它的呼吸都全部是通过皮肤来完成,为了保证呼吸顺畅,它的皮肤必须保持湿润。为了让其保持湿润,工作人员在缸体安装了自动喷淋系统,2-3小时喷一次。老爷树蛙的皮肤也会变色,就像变色龙一样,随着环境和心情而改变,身体颜色可以由暗淡的灰褐色以至鲜艳的青蓝绿色不等。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