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东方明珠电视塔点亮“生命红” 上海全城致敬献血者


 
2019-6-15 11:29:18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6月14日报道: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入夜,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震旦国际大楼、中华艺术宫、上海世博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艺术中心、上海白玉兰广场、环球港、美罗城等上海地标性建筑都亮起“生命红”。在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举办各种活动,以感谢自愿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

  

  世界献血者日主题现场宣传活动

  上海市血液中心、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于6月14日下午在东方明珠城市广场举行“人人享有安全血液”2019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数百位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和支持无偿献血的社会团体代表参加了庆祝活动,活动由上海广播电台知名主持人小短主持。

  诸多热心参与和支持无偿献血的组织和人士登台献艺,用个人才华展现公益精神。以动感101电台主播阚晓君为首的“叁耀灵公益篮球队”登台亮相,表达多年参加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感受,并将持续在高校学子中招募“热血球员”,推广成分献血;外科医生Maskay等外籍志愿者们表演了欢快而感人的原创歌舞“血缘的故事”,展现了献血让人人命运相连的重要价值;华师大青春学子用健美操表演展示了年轻献血者的青春活力;来自多个国家的艺术家现场创意绘画,展示献血与输血安全的重要性;女高音歌唱家吴睿睿的一曲《歌唱祖国》让所有人感受到了今年6.14的特殊意义。

  在6.14期间,从6月11日到15日,上海市血液中心与Hello Kitty品牌联手打造的主题献血屋在东方明珠城市广场登场,给热情涌动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够酷够潮的献血体验。

  365个献血日任你选

  在本次活动中,上海市血液中心联手公益合作伙伴Anomaly推出了“365个献血日任你选”创意活动,包括主题海报、视频、和线上小游戏。“365个献血日任你选”是近年来上海市血液中心推出的“认领献血日”活动的全新升级版,倡导将无偿献血融入生活中的每一天。365天,每一天都是有趣的日子,可能是生日,也可能是各种纪念日,每个人都根据不同的喜好,性格,选择属于自己的献血日,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捐献热血,做挽救生命的勇士。

  今天晚上,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震旦国际大楼、中华艺术宫、上海世博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艺术中心、上海白玉兰广场、环球港、美罗城等上海地标性建筑都亮起“生命红”,彰显上海公益情怀,体现城市人文温度,共同致敬奉献热血拯救生命的献血者。无论在黄浦江畔,还是在各大商圈,都能感受到庆祝世界献血者日的氛围。这一红色的夜晚,属于我们的无偿献血者。

  在6.14来临之际,上海市血液中心隆重推出了“小血人”主题献血车。今天活动现场,来自上海市医学会输血专科分会的四名专家钱宝华、夏荣、张晰和吴江在东方明珠城市广场为公众提供献血与输血相关的科普答疑。同时,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和上海市血液中心的多位专业人士还通过参加电台直播节目的方式宣传无偿献血和血液安全。

  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本次世界献血者日口号为“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旨在宣传献血和普及安全输血,鼓励更多人成为献血者并定期献血,为可持续血液供应奠定坚实的基础。人人享有安全血液离不开无偿献血、定期献血。定期献血者也称为固定献血者,即曾经献血3次以上,而且在近12个月内参加过献血。固定献血者是最安全的血液来源,因为他们定期接受血液检测,也了解可能危及血液安全的行为并主动避免;固定献血者也是稳定血液供应的有效保障,在突发血液需求时发挥重要作用。

  WHO报告显示,临床血液需求随经济社会水平的提高而增加,高收入国家/地区(人均国民总收入12000美元以上)每年输注红细胞(中位数)32.0单位/千人口;每年输注血小板(中位数)3.54单位/千人口。我国正快速跨入高收入国家的行列,随着医疗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对血液供应的需求也将随之增长,无偿献血的长期健康发展至关重要。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较高、医疗服务资源集中的大都市,上海的临床血液需求逐年递增。据WHO报告,高收入国家/地区的千人口献血率(中位数)为32.1次/年;2018年上海共有35.94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千人口献血率为14.86次/年,无偿献血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社会各界的长期广泛关注和支持。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