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昨晚揭晓 《大江大河》成最大赢家


 
2019-6-15 11:31:16

  

  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绽放颁奖盛典昨晚举行。《大江大河》拿下了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最佳编剧(改编)、最佳美术5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随后,在后台的获奖人员见面会上,记者也现场直击他们诸多趣事。

  “苏大强”想喝手磨咖啡

  今年的白玉兰奖入围剧目刚公布,就激起了观众的巨大反响。其中,中国电视剧单元各个奖项的入围名单,更是引起了热议。近年来,一大批现实题材和现实主义作品的脱颖而出,让许许多多观众重新回到电视机前,在观剧中细细感受时代大潮中各种人物的命运,在生活的甜酸苦辣里品味人生的内涵。因此,白玉兰奖电视剧类别中国电视剧单元的入围片竞争十分激烈,获得口碑与收视双丰收的作品《大江大河》《脱身》《最好的我们》《正阳门下小女人》《创业时代》《芝麻胡同》《都挺好》等,反映了过去一年行业大趋势和大众审美的集中诉求。

  晚会现场,本届白玉兰奖评委会主席高希希揭晓了最佳中国电视剧的归属——《大江大河》。在谈到对优秀电视剧的评判标准时,高希希说:“首先要有昂扬向上的主题意识,对社会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剧中要有价值有性格的人物;三是要有精彩的情节,适应时代的审美需求。面对时代,面对现实生活,一定要静下心来深入生活基层,创作出好作品。”

  而凭借《都挺好》中“作精老爹”苏大强一角拿下最佳男主角奖的倪大红,在感言中表示:“各位被提名者,三人行必有我师。感谢观众朋友们对我创造角色的喜爱,点赞,谢谢侬,谢谢大家!”

  当被问到曾经获得白玉兰奖提名的渊源时,倪大红淡定地说:“我忘了。”但说到此次荣誉,他再次坚定地发声:“我忘不了。”当被问到要和孩子们说什么时,倪大红又瞬间穿越回到“苏大强”:“我想喝手磨咖啡!”

  而在马伊琍和胡歌的共同见证下,蒋雯丽凭借《正阳门下小女人》摘得了最佳女主角。值得一提的是,在《正阳门下小女人》中,蒋雯丽和倪大红扮演的正是一对彼此扶持的爱侣,此次两人双双折桂,确实缘分匪浅。蒋雯丽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说:“今年入围的演员都特别棒,感谢导演给我机会,演员有时候要碰到好的角色很难,这次的商界女强人是我从来没有挑战过的。感谢倪大红老师,田海蓉老师,全组演员在导演调教下呈现出最好的状态。这个奖我是为大家拿的。”

  “苏明成”等了十年才拿奖

  有意思的是,当台上的倪大红“吵着”要喝手磨咖啡时,后台的“儿子”苏明成的饰演者郭京飞正因为拿下了最佳男配角而接受采访。他特意停下采访环节,和现场记者一起聆听“苏大强”的感言,更搞笑地模仿倪大红的口吻,大呼为倪大红高兴。

  而几分钟前,站在台上领奖的他可没有这么“调皮”,而是激动得大脑一片空白,“没组织语言,计划没错,没报主角奖是对的,感谢上海电视节白玉兰,感谢正午阳光,感谢侯总对我的认可。”他更感谢了经纪人王京花的慧眼:“当初她签我觉得我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只能做一个好演员,但等了十年我才拿到奖回家。感谢我的团队,让我没有被骂,就是‘打死’了苏明成。”

  《大江大河》中饰演宋运萍的童瑶,从去年最佳女配角得主许娣手中接过了同样的奖杯。她上台时,先是激动地与许娣拥抱,随后哽咽表示,确实没想到能得奖:“这次和那么多优秀的演员一起提名,非常幸运,谢谢上海白玉兰把这个沉甸甸的殊荣给了我。”同时,她还特别感谢了“弟弟”王凯,“我和王凯拍完这部戏成了很好的朋友,我觉得他有时候像哥哥、有时候像弟弟,但总是无私地给予,这种演员非常值得尊敬。”

  获奖名单

  电视剧单元

  最佳中国电视剧:《大江大河》

  最佳导演:《大江大河》孔笙、黄伟

  最佳男主角:倪大红(《都挺好》)

  最佳女主角:蒋雯丽(《正阳门下小女人》)

  最佳编剧(原创):高满堂、李洲(《爱情的边疆》)

  最佳编剧(改编):唐尧、袁克平(《大江大河》)

  最佳男配角:郭京飞(《都挺好》)

  最佳女配角:童瑶(《大江大河》)

  最佳美术:邵昌勇(《大江大河》)

  最佳摄影:李希(《天盛长歌》)

  最佳海外剧(长):《推定有罪》(西班牙)

  最佳海外剧(短):《从海底出击》(德国)

  综艺单元

  最佳电视综艺节目:《上新了·故宫》《声入人心》

  动画片单元

  最佳动画片:《佐格》(英国)

  最佳动画剧本奖:《工作细胞》(日本)

  纪录片单元

  最佳系列纪录片:《人间世第二季》(中国)

  最佳纪录片:《君眠梦时我成长》(波兰)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