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特受欢迎的青茄子,你见过吗?沪优质地产茄子还有这样的故事……


 
2019-6-15 22:44:56
青茄子你见过吗?上海地产茄子还有援疆故事?为提升上海优质茄子产业发展,上海农科院今日举办了优质茄子品鉴会。记者获悉,由金山区蔬菜研发中心选送的7号青茄新组合沪金红,上海丰伟果蔬专业合作社选送的1号青茄新组合沪绿糯、上海青村北港蔬菜基地选送的14号细长茄新组合沪紫糯与上海三家村蔬果专业合作社选送的20号细长茄新组合沪墨玉获得最佳品质奖。

  

  据悉,市场上的茄子主要类型按颜色与形状区别。青茄子系列分绿美人、绿天使、绿糯等品种,紫萼片细长茄有沪茄五号、江丰一号、莎车小长茄,绿萼片棒茄又分特旺达和沪黑6号品种……“优质茄子品鉴会”上,由参会专家和市民观察、品尝,综合外观和品质后,对20个品种的茄子进行投票评选。

  

  记者了解到,我国栽培茄子历史悠久,栽培的类型品种繁多。青皮茄子作为茄子的一个品种,果皮青翠亮泽、果肉致密细嫩,深受广大消费者和种植户欢迎。而且随着消费观念的不断改变,对青茄的需求亦有所增加。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吴雪霞介绍,由于消费习惯缘由,江浙沪市民较为喜欢细长茄,其中青皮茄子价格略微高于紫色品种1-2/元。在近日的考评中,青茄“绿天使”和“绿美人”性状优良,植株抗病性强,适合设施栽培,具有较大的市场前景。

  

  沪地产优质茄子不仅深受上海市民喜欢,还远走喀什演绎了属于上海农业的援疆故事。吴雪霞介绍,2017年开始,针对喀什本地小长茄存在的缺点,上海市农科院自主研发的优质细黑长茄新品种“沪茄五号”试验示范,最终沪茄五号得到了喀什本地群众的欢迎,2019年莎车县共推广种植沪喀长茄637个大棚,涉及全县20个乡镇,帮助农户增产增收,助力脱贫致富。

  如今,市民消费水平不断升级,对“菜篮子”有了新的期盼。提升上海优质茄子产业发展,满足市民对优质农产品的需求,上海农科院为地产优质蔬果生产基地打开市场,努力在根本上提升市民“菜篮子”品质。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