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这个影帝不一般 上海电影节上感慨“盒饭都变化大”


 
2019-6-16 20:53:58
:“小火慢炖,看电影的过程是这样,我们的生活其实也是这样。”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第二天,金爵奖剧情片单元评委,柏林影帝王景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在他刚踏入电影这个行业时,别人对他的印象是“其貌不扬”;当他沉浸这一行数十年后,观众提起他,也多是脸熟叫不出名字;而业内对他的评价却一直是极具天赋。“小火慢炖”这四个字,他用来概括通过一部电影进而喜欢上一个导演、一个演员。其实也恰恰是他从影生涯的一个写照。

  谈中国电影的发展——剧组盒饭都变化大

  王景春回忆自己的经历,说他是在电影行业不太景气的90年代入行的,不少电影院都关门了。这么些年,他坚持着“生存”了下来,也算是见证了中国电影从低谷走向自信、走向辉煌的过程。

  图片说明:王景春

  中国电影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开始走向电影工业化。王景春体会颇深,他说刚毕业进入上影厂的时候用的还是535胶片机,开拍时可以听到摄影机马达的声音。现在随着科技进步,早就用上了数字摄影。

  他还提起自己去美国洛杉矶游学时的见闻,认为整个中国的电影工业几乎是与国际同轨发展的,“诺兰(美国著名导演)用的IMAX技术,我们中国也有,真的一点都不比别人差。”说当记者提及拍摄更加流程化、标准化的时候,王景春笑着说:“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太多了,要细数,连盒饭都不一样了!”

  谈新生代影人——机遇多

  回顾中国电影的发展,几乎每一次飞跃都伴随着一代又一代具有崭新理念的电影人的出现。

  近年来,从国家到各电影公司都推出了青年导演、编剧、演员等的扶植计划。王景春认为,在这样的产业环境下,新生代影人的机遇比前几代好太多了,而各种电影节也是他们崭露头角、绽放光彩的又一平台。

  王景春拿自己这一代举例,以前学电影的,只有分到了电影厂,才有可能从场记、副导演,一步一步做到导演,这个道路太漫长了。他说:“而现在,只要有好的想法和功底,市场上有各种平台和渠道让你完成你的作品。所以,自己的功夫一定要硬。”

  谈电影节评委工作——享受

  王景春在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影帝前,就曾以评委身份参加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短片单元的评审工作。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工作了。他表示,做评委是个特别有意思的工作,可以看到不同风格的片子,这就是百花齐放吧。

  平日里忙着在剧组拍戏的他,现在全身心投入到审片中来,他说:“这是一种享受,一天看三部电影,没有其他事务来打扰我。”他还透露,在与其他评委交流的过程中,会有争执甚至争吵,但就是要通过这个宝贵的机会来表达自己对电影的态度、喜好。

  什么是好电影?如何评选出获奖影片?王景春说:“大家会有这样一个共识:一个很好的故事、一个很好的视角、加上对人性的探讨。这些糅合在一起,就很容易打动我们。”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