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社会快讯> 浏览正文


连续下雨致西湖水漫堤岸?水域管理处辟谣


 
2019-7-14 11:00:22

   本报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钟敏 张梦思

    昨天,有市民路过西湖边,发现雨大,西湖水满了一些。“雨再这么下,西湖水会不会要满出来了?”前天晚上到昨天的雨很大,不少热心市民都很关心西湖水位。

    连续下雨,朋友圈里有人转发水漫堤岸的照片

    辟谣:昨天西湖水没有满出来

    水域管理处正密切关注雨情,加强对西湖水位的调控

    昨天下午2时,钱江晚报记者从西湖水域管理处了解到,此时西湖水位是黄海标高7.24米。

    西湖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为了应对这一轮的强降雨,从前天起管理处就对西湖水位加大了调控力度,停止进水,加大排水。截至昨天9时30分,已累计向下游河道排水92万立方米。根据降雨量和上游溪流的汇水情况,管理处加大排水力度,昨天晚些时候西湖水位降到平常水位。

    如果你路过位于少年宫圣塘景区东北侧的圣塘闸,就能看到它正在努力排水。圣塘闸是西湖配水的主要出水口,是控制西湖水位动态平衡的主要枢纽。每年汛期,暴雨和台风等异常天气多发,作为天然蓄洪屏障的西湖,圣塘闸的及时泄洪为景区安然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

    水域管理处表示,接下来也将继续密切关注雨情,加强对西湖水位的调控。同时,增加湖面保洁力量,加紧打捞因上游雨水冲刷下来的树叶、断枝等垃圾,确保湖面清洁。

    顺便再来辟个谣,在朋友圈里大家爱转发西湖水满的照片,比如左图。咱说一声,这个图是角度问题或者拍的不是昨天的情景,昨天西湖没有满出来。

    西湖,不光颜值高,其实也是我们杭州的一个“贤内助”,平日里承担着为杭州这座城市蓄洪、调洪的功能。

    这里就要说到西湖“六进九出”的引配水工程了。西湖的“源头活水”来自钱塘江,每天通过引水泵站引入40万立方米的钱塘江水。钱塘江水经过玉皇山南侧和赤山埠两座预处理场絮凝沉淀,通过小南湖、浴鹄湾、乌龟潭、茅乡水情、长桥等6处入水口注入西湖,再通过西湖南线、西线、北线的9个出水口流出,实现对西湖的换水。

    每年的汛期,西湖水域管理处都会对西湖水位进行检测调控,引配水中心会根据雨情的变化,及时调节入湖的水量,并加大排水。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山东铁路桥被撞后续:2人追刑责 8人被问责
·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已致10死 尚有23人待搜救
·感染新冠病毒的医生:同事听说我“去世”大哭一场
·防疫干部上门被打:村民认为历正月上门检查不吉利
·扫雷英雄杜富国妹妹坚守抗疫一线:让我来!
·“利用职务之便”上前线 他病房里1/3患者已退烧
·湖北一密切接触者“自我隔离” 两地警方接力送药
·居家隔离不防护外出 浙江一家6口被强制医学观察
·西宁确诊患者多次主动与人群密切接触 被立案侦查
·家人被隔离16岁脑瘫患者死亡:镇党委书记镇长免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