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绿色生产迎未来 人大代表走访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
 
2019-8-13 1:02:43

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被定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近日,上海市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走访了浙江嘉兴嘉善地区和江苏吴江地区,调研示范区如何紧扣生态绿色、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科技、教育、医疗多领域合作共建长三角

“OLED 技术将应用于汽车、军事、博物馆等场景。”位于吴江的“有机光电技术研究所”里,工作人员形象地将研究所的产业化道路比喻为“养优质土鸡,喂优质土饲料,生优质土鸡蛋。”——研究所自主生产装备设备,研发材料,生产产品。建立集真空装备研制、有机材料合成、光电器件制备和检测仪器开发为一体的协同创新产业链研发集群。

“吴江启动了党建引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书记项目’,与周边兄弟城市,尤其是与上海青浦、浙江嘉善结成 ‘发展共同体’。” 吴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金明介绍,吴江陆续建立起长三角地区党校(行政学院)智库联盟、长三角湖区旅游联盟、环淀山湖体育联盟、长三角·青春合伙人“河小青”志愿联盟等一系列协作联盟。

人大、科技、民政、检察院多个部门签署合作协议或备忘录。在产业协作,打通断头路,开行跨省公交专线,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水环境联防联治,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结算,共办文体赛事活动等多个方面形成了一批一体化发展合作成果。

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表示,嘉善已引进上海杉达学院嘉善光彪学院、上海师范大学附校等教育机构,县主要医院与上海中山医院、仁济医院、新华医院等医院都有长期合作关系,嘉善市民卡在上海中山医院等各大主要医院已实现实时刷卡结算,形成了接轨上海的半小时经济圈、工作圈和生活圈。依托上海辐射效应,先后建立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自贸区嘉善项目协作区、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中德生态产业园、归谷智造小镇等特色园区。

打通断头路,长三角连接更便捷

“现在嘉善南站到上海虹桥站仅需23分钟,目前嘉善已先后开行至上海的省际直达客运班线3条、省际毗邻公交线路3条和免费通勤班线2条,交通非常便捷。”徐鸣阳表示嘉善地处杭嘉湖平原,毗邻上海,处于沪、杭、苏、甬四大城市交汇点。沪杭高铁、沪杭铁路、沪杭高速公路、申嘉湖高速公路、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连接线穿境而过。

“在打通断头路方面,吴江正对接上海东航路的汾湖康力大道东延开工建设,施工单位进场并开始驻地建设。”沈金明表示,吴江已累计开通9条跨公交专线,其中4条为今年新増,联通乌镇、西塘、东方绿舟、新塍、南浔、商榻、金泽等地。沪苏湖高铁完成方案审查,苏州南站、盛泽站正进行站房交通枢纽概念设计,通苏嘉甬高铁全线初测。

生态保护一体化,长三角共饮一湖水

吴江对部分存在污染的纺织业进行了调整,提出太浦河-沪湖蓝带计划战略规划,整治区域小乱污企业,对工业和农业污染严防严治。同时推进东太湖综合整治后续工程、水源地生态补偿、元荡等湖荡岸线贯通;青吴嘉在一体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上达成共识、签订协议,主动发起建立边界水环境、大气污染联防联治机制;跨省多边联合治水稳步推进,厘定青浦、嘉善、桐乡、南浔等地交界河湖河湖长名单。

嘉善县推进办主任倪妮表示,将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涉及许多治理方面的问题,可以考虑生态补偿机制,绿色金融等方式,太湖水流经嘉善的时候,基本杜绝二次污染,打造绿色生态一体化的示范区。

全国人大代表王建宇建议,要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有一个共性问题,即如何处理好“绿色”和“发展”的关系,一体化示范区就要破解这个问题。

(本频道联合编辑:长三角在线 www.csjol.cn 和 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