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趁烈性犬幼年“混”个犬证?上海警方:将“二次回访”


 
2019-8-14 19:51:03

上海发生多起烈性犬伤人事件,背后暴露出的管理问题引起市民关注。

  城市要有温度,管理也要有力度。上海警方今天上午召开新闻采访会,剖析了目前城市养犬管理存在的问题,并就此提出方案。

  5月以来累计收容无证犬1.2万余只

  据上海警方统计,今年以来累计登记、发放《养犬登记证》13.58万张,累计督促办理养犬登记3.39万人次。

  今年5月初,市公安局组织专门力量加大对拆迁废墟、闲置空地、空置厂房、高架桥洞等城市空地的巡察力度,及时清除流浪犬患,防止犬只伤(咬)人事件发生。截至目前,累计收容无证(流浪)犬1.2万余只。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公共区域的巡查力度,严查遛犬不挂犬牌、不系牵引带,大型犬(犬高超过35厘米,含35厘米)不戴嘴套、个人饲养烈性犬只等违规行为,对个人饲养的烈性犬依法开展收容查处。

  对初次办证犬进行“二次回访”

  今年7月发生的闵行烈性犬伤人事件中,咬人的罗威纳犬位列“禁止个人饲养的21种烈性犬”名单前列,却能够办出合法的犬证。按照犬主的说法,犬还是幼犬的时候,就送去经兽医主管部门认定的宠物诊疗机构接种了疫苗,当时接种疫苗的兽医并没有发现这是烈性犬,所以就按照“杂交犬”办了证。

  “幼犬有时候确实难以分辨,我们现在考虑建立回访机制,对新办证的犬三个月后进行回访。”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总队长今天上午表示,针对一些幼犬犬种难以分辨的现实情况,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排摸回访机制,对于初次办证犬只建立“二次过滤”回访机制。

  上海公安机关将会同兽医畜牧部门及免疫点对新办《养犬登记证》的养犬人在三个月后进行回访,及时发现、剔除幼年烈性犬因辨识不清或冒充其他犬种,一经查实即予以收容,并依法撤销《养犬登记证》。同时,依托居(村)委对居民养犬家庭开展排摸,对未办证、未年检的进行督促办证,对拒不改正的依法处罚。

  利用科技手段管犬提升犬证附加值

  东方网记者获悉,目前上海的犬证办证率并不高,仍有大量犬只处于无证状态。暴露出针对现阶段对违法违规养犬行为处罚力度不够、违法成本较低的现实情况。

  对次,上海警方表示,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条例》实施效果评估和相关立法调研,并在用足用好现行《条例》开展好养犬管理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发现的当前养犬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探索问题解决途径,边实践、边探索,不断积累总结经验,为顺利推动法规修改工作奠定基础。

  同时,警方将探索通过协调各方免费提供第三方责任险,通过科技手段升级提供爱犬护犬增值服务,不断增强办证养犬的获得感和附加值,提升主动办证率;探索与相关政府部门及市宠物协会合作,建立本市文明养犬信用积分制,并纳入征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引导规范市民日常养犬行为。

  开通养犬登记线上办理渠道

  为全面加强本市养犬管理工作,不断增强市民“依法办证、文明养犬”自觉意识,有效提高《养犬登记证》办证效率,2018年12月,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依托市政府“一网通办”总门户和“随申办市民云”轻应用,正式开通了线上办理养犬登记模式。市民通过登录“一网通办”总门户、“随申办”轻应用等线上申请渠道,提交电子材料,提出养犬登记申请,即可线上办理《养犬登记证》的新办、补证、年度审验、变更、注销等业务,证件办理成功后可以选择邮政快递的方式,送证上门。

  截止目前,通过市政府“一网通办”总门户、“随申办”轻应用线上办证渠道,已成功受理并办理了5399件市民养犬登记申请。

  上海公安机关还保留了线下办理模式,市民可以至辖区派出所“综合窗口”或辖区“一门式”办理。

  上海警方表示,将不间断开展对违法违规养犬行为的打击整治,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公共区域(尤其是市中心城区)的巡查力度,重点发现整治个人违规饲养烈性犬、流浪犬患突出等问题,依法处罚遛犬不挂犬牌、不系牵引带,大型犬不戴嘴套等违规行为。期间,凡查实免疫办证网点未尽审查审核义务,在《免疫证》填报虚假信息的,一律抄告同级农委,建议吊销免疫点认定资质,对相关责任人员予以处理。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