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最具热度的头部企业在此集聚!来上海徐汇体验最酷AI吧


 
2019-8-16 23:43:27

  徐汇滨江。上海发布 图

  8月16日上午,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徐汇誓师大会在上海徐汇的西岸美术馆举行,正式宣布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徐汇西岸会场活动将于8月29日-8月31日(部分展览将持续至10月)在上海西岸举行。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将东西联动,设浦东世博会场、徐汇西岸会场,再次将全球的目光吸引到浦江两岸,激发世界人工智能发展的热潮。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徐汇区获悉,徐汇西岸会场选址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 PARK核心区的西岸艺术中心A、B馆和油罐艺术中心,集结3场创新论坛、3大应用展示和4场文化体验等三大“主菜”,共10场高品质活动,共同烹调精彩、难忘的AI盛宴。

  徐汇西岸会场布局图。 徐汇区供图

  3场创新论坛:探讨AI赋能高质量发展

  徐汇西岸会场集结了3场创新论坛。

  作为本届大会十大主题论坛之一,全球人工智能健康峰会以“智汇健康 预见未来”为主题,云集20余位全球人工智能健康领域科学家、企业家和三甲医院院长,近600位医疗健康行业专业观众,聚焦医疗器械创新、医疗服务、政策监管等,覆盖产业链、全生态深入研讨。

  “汇言”政协论坛由政协系统发起,云集两院院士、政协委员等跨行业“智囊团”,组成了徐汇西岸会场的最强大脑阵营,将围绕上海人工智能发展高地建设建言献策,开启一场泛智库、泛创新的跨领域头脑风暴。

  AI TALK采用了TED的形式,9位业界精英将聚焦泛AI和艺术文化、伦理、安全、娱乐、出行、商业等跨领域焦点话题,开展一场最具活力的跨界对话:teamLab创始人现场解析运用数字媒体技术与当代艺术链接的更多可能;现实版“K&K”战队腾讯科恩实验室如何通过安全攻防战提升无人驾驶车的安全能级;爱奇艺揭秘现象级综艺的幕后AI如何助力,如何辅助经典影片的修复。

  3大应用展示:体现AI提升高品质生活

  在西岸艺术中心B1馆和油罐艺术中心1、2号馆,腾讯、华为、阿里等最具热度的头部企业,以艺术化、生活化的视角,让公众与AI亲密接触,打造科技、文化、生活相融合的主题应用现场。

  由腾讯策划的T-DAY上海站中,“海上奇遇记”将腾讯用户开放日T-day首次带来上海,将腾讯人工智能前沿科技与上海文化元素和城市图景相融合:百年豫园懂得AI识别、石库门里旧照片复活、大光明电影院里大闹天宫、陆家嘴上烟花绽放、南京东路似识未识……在沉浸式互动的科技体验中感受到最具人文温度的奇遇。

  阿里馆运用AI技术将我们带入耳熟能详的童话世界,有满足你一千零一个愿望的阿拉丁神灯、最懂你心情的魔镜、带你环游世界的筋斗云,而这些脑洞大开的互动体验,都是基于阿里的前沿技术,给公众带来一个最有童趣的博物馆。

  由华为打造的国内首个5G体验馆,将以最直观的方式、最硬核的科技,为我们360°深入揭秘5G泛生态如何改变未来生活,你可以沉浸在“云”世界,发现原来5G基站也可以这么时尚;有了5G技术,远程就能诊断和急救,机器手臂可以做手术,无人驾驶、无人矿车不再是科幻场景,场景式智慧教育和4k直播毫无压力,可以现场感受多智能终端联通的大物联时代。

  为了让科技为文娱活动插上翱翔的翅膀,徐汇西岸会场还策划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AI+ART双重体验文化活动。包括:为期2天的西岸电竞冠军挑战赛为整个AI大会揭幕擂鼓助威,将招募顶级校园战队挑战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的职业冠军战队等。

  溢出效应:众多AI龙头企业集结

  2018年,徐汇区在西岸成功承办了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徐汇区区长方世忠表示,徐汇遵循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办会理念,突出科技峰会与水岸生态、艺术人文、智能体验相结合的特色,吸引了40余个国家的4万余名嘉宾、17万人次参会观展,极大提升了徐汇和西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大会闭幕后,徐汇乘势而上,承接放大人工智能大会的溢出效应,制定发布徐汇AI新高地建设“T计划”,加快上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AI Tower)、北杨人工智能小镇(AI Town)“双T”载体建设,成为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地图“人型”布局的交汇点。

  以微软〔微软亚洲研究院(上海)、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微软技术中心〕、亚马逊AWS、安谋ARM等为代表的国际领军企业,以阿里、华为(鲲鹏产业生态创新中心)、腾讯、网易、小米等为代表的国内龙头企业,以及以商汤科技、依图科技、联影智能、澜起科技等为代表的本土标杆企业集结徐汇。

  徐汇区透露,2018年徐汇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规模达到210亿元,占全市1/3,今年上半年达到158亿元,同比增长30.5%。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