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6000余面国旗闪耀虹桥机场 这场“红色快闪”你看到了吗?


 
2019-9-30 18:14:31
一面面挥动着的五星红旗,一张张洋溢着喜悦的脸庞……今天(9月30日)上午,虹桥机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旅客互动活动,激昂的爱国歌曲将欢乐气氛推向高潮。

虹桥机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旅客互动活动

  东方网记者获悉,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虹桥机场航班起降量预计将达到5315架次,预计同比增长1%。其中,出港航班高峰时段预计在10月1日,进港高峰为10月5号和6号日,日均旅客峰值或将达到13万人次左右。

走近航站楼,欢度国庆氛围浓烈。(摄影:王秉毅)

  6000余面国旗闪耀虹桥机场

  走进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出发层,2面4米高的大型国旗高高悬挂在航站楼中央问询柜台、东交通中庭上方位置,鲜艳夺目,吸引不少旅客合影留念。走到值机柜台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海报也颇为醒目。东方网记者留意到,在航站楼值机柜台、航空柜台、登机口等旅客密集区域,机场方面都布置了主题海报,置身机场,来外旅客不难感受到浓浓的喜庆氛围。

值机柜台前,国旗与欢度国庆主题海报颇为醒目。(摄影:王秉毅)

  据介绍,机场管理部门还在航站楼出发、到达、出租车站点等旅客密集区域打造多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绿化布景;手推车员工将身着印有“我爱中国”等字样的T恤,提供人性化导引和特殊旅客行李搬运服务;安检、问询、寄存点、出租车站点准备了6000面小国旗,将为节日出行旅客免费派发。

机场管理部门还在航站楼出发、到达、出租车站点等旅客密集区域打造多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绿化布景(摄影:成晓名)

  今天上午,在出发层4号门,旅客们还亲历了一场“我和我的祖国”互动活动。活动以激昂的爱国歌曲串烧拉开帷幕,专业演员为旅客呈现江、浙、沪三地具有代表性的非遗文化歌舞节目。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机场驻楼员工和演员们一起走进旅客中进行国庆大巡游,免费派发小国旗和国旗贴纸,引导旅客和机场员工为祖国华诞高歌庆贺。

  随着一面巨幅国旗在航站楼大厅中央位置惊艳亮相、高高飘扬,现场“沸腾”起来,旅客们的爱国热情被点燃,不约而同地拿起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今天下午1点的飞机,准备回老家和家人一起过国庆。能在出发前看到这一幕,太激动了,心中充满了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旅客陈先生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颇为激动,还用手机录制了现场视频。

摄影:王秉毅

  全力保障“黄金周”大客流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根据航班数据和往年“黄金周”客流高峰情况,虹桥机场与各航司加强联动,已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及处置力量准备。

  据机场方面介绍,今年国庆期间,虹桥机场每天将增开安检通道不少于5条,高峰时段将及时调整“S”型待检通道占比,做好旅客引导分流,努力减少旅客绕行距离。

机场驻楼员工为旅客免费派发国旗贴纸

  交通保障方面,机场出租车站点将根据客流高峰做好与各出租车公司调度,尤其是夜间出租车运力储备和管理;T2航站楼到达3号门增设夜宵巴士临时上客点,高峰时段夜宵巴士将增开备用车辆,进一步提升旅客疏散能力。此外,机场还将加强与地铁公司运营联动,视情况延长地铁末班车运营时间,确保旅客顺利抵离机场。

  另据了解,“黄金周”期间,虹桥机场T1和T2共计将启用了18条安检自助验证通道,旅客全程无需出示任何纸质登机牌和安检凭条。据悉,虹桥机场已全面实现国内航班全流程“无纸化”便捷出行,乘坐虹桥机场国内航班的旅客,只需提前办理网上值机,即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和值机二维码通过安检并前往登机。节前,虹桥机场还联合东上航在国内航线实现了登机口候补功能,进一步提升候补旅客等待时间。

  温馨提示:

  根据民航局要求,9月28日-10月2日,虹桥机场将提升安检等级,实施更为严格的安全检查措施,敬请广大旅客给予支持和配合。为让您快速、便捷过检,虹桥安检提示如下:

  1、请广大旅客较往常预留更多时间抵达机场,提前办理托运,简化随身行李,并配合安检工作人员接受安全检查,以免耽误行程。

  2、通过安检时,请提前取出身上的金属物品,如手机、钥匙、香烟、硬币、钱包等,并拿出行李内的笔记本电脑、IPAD、充电宝等电子产品,放入检查筐内单独接受检查。

  3、提前准备好有效乘机票证,禁止携带违禁品,过检前可将来不及处理的违禁物品放入安检自弃箱。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