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长三角青少年旅游摄影大赛启动 小小追梦人拍摄最美风景
 
2019-10-2 19:14:35

图说:上海市沙田学校——杨舒婷《中国梦·浦江情》一等奖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青少年眼中的上海美景是什么样?昨日,黄浦江青少年摄影大赛正式揭晓,并同步启动长三角青少年旅游摄影大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上海城市名片——黄浦江游览,黄浦江青少年摄影大赛倡导青少年用摄影记录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鼓励青少年用青春的视角,记录了黄浦江及两岸知名文旅景点的新风貌。大赛组委会代表赵丰宇介绍,自7月赛事启动以来,主委会收到千余幅中小学生的摄影作品,经过层层评选,最终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及优胜奖30名。

图说:曹杨中学二班初一——杨馨月《Hi魔都》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上海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然而,很多青少年非常善于抓拍反映上海个性的场景。”大赛的评委之一、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上海市摄影家协会理事、上海十佳摄影家王志强老师点评道,比如说,《Hi魔都》拍摄点在外滩,拍摄浦东的夜景,恰好抓拍到对面电子屏显示“Hi魔都”的一幕,非常用心。12组获奖作品也显示出很多参赛者的观察能力非常强,善于运用光影以小见大,用不同的角度记录浦江变迁。

图说:上海市回民小学三年级(1)班——孙钲鸣一等奖

图说:上海市沙田学校 六(3)班——张宸铭《曙光》

  昨日,“长三角青少年旅游摄影大赛”也同步启动。青少年纷纷发出了参赛宣言:爱祖国,爱家乡,我们是小小追梦人!我们将用手中的镜头,拍摄最美的长三角,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上海将联合苏浙皖三地,组织学生用镜头聚焦长三角的人与事、景和物,用照片传递美好与温暖,传播城市文明和中国文化。同时,各主办单位将携手开展上海与周边城市青少年交流,共同研发更多适于青少年的研学旅游线路及配套课程,真正“寓学于游、寓学于乐”。

  作为 “百万市民看上海”系列活动之一,黄浦江青少年摄影大赛由上海旅游节组委会主办,上海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中华艺术宫和上海旅游网旅行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中心、《旅游天地》杂志社协办。

【延伸阅读】黄浦江青少年摄影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获奖者:上海市回民小学孙钲鸣,上海市沙田学校杨舒婷;

  二等奖获奖者:中山北路第一小学周全悦,武宁路小学姚亦菲,中山北路第一小学周雨宸,上海市沙田学校徐念恩;

  三等奖获奖者:上海理工大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周钰昕,上海市沙田学校张宸铭,上海市宝山区实验小学陈筱雨,上海市怒江中学冯奕涵,上海市曹杨中学杨馨月,上海民办华二宝山实验学校陈乐文。

(本频道联合编辑:长三角在线 www.csjol.cn 和 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