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奋进的上海|李影:没有祖国发展就没有个人荣耀


 
2019-10-3 16:00:27

  李影在观礼现场。本文图片 受访者提供

    李影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可以坐在天安门前,现场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她更没想到,在和平鸽放飞的一刹那,会毫无征兆激动落泪。

  她现在的身份是上海静安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作业三部厕所总监理,也是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

  不过,李影说,自己就是一名普通的一线环卫工作者。

  她生于1981年,17岁时从江苏农村来到上海,先是在纺织厂当女工,后来又去餐厅做服务员。2005年,李影25岁,孩子出生不久,她开始做公厕管理员。

  李影在观礼现场李影说,刚入行的时候,确实有过挣扎。不过,之后十余年的岁月,她用劳动为自己赢得了尊重。

  比如,工作几个月后,李影在公厕旁边修了一条小路。因为隔壁一名老伯是残疾人,每次坐轮椅去厕所都需要家人推。遇到下雨天,厕所门口全是坑坑洼洼的烂泥地,家里人推不动。公厕附近数十名居民联名写了一封表扬信,送到李影所在的公司,这让李影觉得十分开心。

  她还在实践中发现,用拖把拖地,一定要保持八成干,每次客人用完厕所,立马去拖,能最大程度保证厕所的干净无异味。慢慢地,李影开创了“跟踪式保洁”,也形成了一系列服务规范,如今在静安全区推广。

  李影在工作“我很感谢这个时代。”李影说,自己出生在改革开放的年代,深深体会到,个人命运和祖国息息相关。没有祖国的发展,就没有个人的荣耀。

  这样的感触,在国庆阅兵现场,分外强烈。

  李影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观礼时,他们坐在观礼台2区。“位置特别好,就在主席台正下方的旁边。整个现场活动,我都看得清清楚楚,太激动人心了。尤其是方阵走过的时候,离我们大概只有十几米,每个人脸上的表情,甚至汗水,都看得清清楚楚。”李影回忆,庆典当天,北京晴空万里,阳光照射下,战士们眼睛一眨不眨走过,非常了不起。

  李影的工作现场而当看到老兵们经过,以及放飞和平鸽时,李影流泪了。

  “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受触动,情不自禁,觉得我们的祖国太伟大,太了不起了。那时候,就特别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李影笑着回忆。

  10月2日,李影已回到上海。

  “我也要把这份自豪带回来。”李影说,自己就是一名普通劳动者,这些年,祖国给了她很多荣誉,也让她深深明白一个道理:只要肯努力,每个人都能受到关注。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马上就要开了,去年,我们静安的公厕市民满意度全市第一。接下来,我们还要进行公共厕所的智能改造。公厕也要进入智能化、便捷化发展的新时代。”李影说。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