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辰山自然生活节国庆优雅“营业” 开启沪上缤纷亲子嘉年华


 
2019-10-4 21:13:46

本文照片均为经典947提供

 记者牛强10月4日报道:国庆长假向来是申城展览、演出以及各类艺术节、音乐节、文化节的扎堆上演的旺季。作为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旗下专业经典音乐频率经典947联合上海辰山植物园推出的全新品牌活动,仅需购买植物园入园门票即可参与的辰山自然生活节成为上海十一假期举家出游的新宠,直接带动了植物园“早鸟票”的销售。不少长三角地区家庭提前购票,在长假日程中为“艺术体验”预留一个位置。

  唱经典、扬新风、燃节奏

  10月1日至7日,辰山自然生活节每天上演2场音乐戏剧演出,植物园2号门大草坪开放式的“花朵舞台”迎接着市民游客们随时加入观演。

  10月1日,尽管受天气影响,表演从室外舞台搬进了展览温室,但却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和谐效果。在绿树红花间的天然舞台上,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合唱团以“纯净美好的小时光”音乐会为自然生活节启幕。

  10月3日,阳光灿烂,辰山植物园里人潮涌动。上午,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带来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儿童剧《爱绿色的给力兔》,紧扣环保新风尚的主题、幽默诙谐的风格,吸引家庭观众纷纷驻足观看。演员们还通过和台下互动,让小观众们充分参与进来,潜移默化地传递环保知识。

  下午,青少年钢鼓打击乐团“上海青少年打击乐团”带来青春的律动。近60名青少年打击乐手为观众带来马林巴齐奏、行进鼓齐奏以及拉美、中东等异域风情的打击乐重奏,并现场分发哑鼓,带领观众们一起完成一首作品的重奏,台上台下洋溢着热情节奏。

  亲子艺术体验集聚地

  经典947·辰山自然生活节无惧竞争,巧妙“出招”——将自然、艺术与生活有机融合,将音乐戏剧演出与亲子艺术体验带入植物园的天然场地,打造上海第一户外亲子艺术节。

  于“花朵舞台”观众席后方步行可至的区域设立的“经典947艺术体验营”,让观众们看完演出即可亲自“上手”,从欣赏到学习,实现艺术体验的无缝对接。体验营课程时间与“花朵舞台”演出全部错开,让观众不错过任何精彩。这里汇集了市面上丰富多样的艺术培训种类,让全年龄段人群都能一站式挑选最适合自己的艺术形式。

  昨天,经典947艺术体验营迎来大批体验者,除了购买辰山自然生活节大礼包的游客们提前预约体验之外,有趣的课程也吸引了不少家长带孩子现场排队参与。一天4场体验营互动课程全程免费,兼顾各年龄段人群艺术喜好。

  由经典947出品的“我的第一堂古典音乐课”针对零基础和刚入门古典音乐的3-9岁儿童特点,通过游戏、歌唱、律动、绘本故事、古典音乐赏析等多种教学方式,带领孩子轻松叩响古典音乐的大门。

  毕业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的青年钢琴家封颖亲自授课,带孩子去往“小楠呱魔法音乐城堡”,在游戏中了解节奏律动、音符关系。

  释放身体律动的街舞体验课现场,观众们全家齐上阵,轻松完成一次高质量的“艺术范儿”亲子互动。

  玩转植物园丰收季

  辰山植物园拥有亚洲最大温室群,是人气急升的上海拍照打卡地。正逢金秋,由果蔬、花卉、多肉、药用植物等组成的数十处景观烘托出丰收季氛围。漫步园中,游客们与巨型南瓜、向日葵、粉黛乱子草、眼镜蛇瓶子草等当季植物与“网红”植物不期而遇,移步易景。“可学、可玩、可品尝、可带回家”的系列植物科普以及“辰山奇妙夜”活动也在自然生活节期间全面展开。

  昨天,不少游客现场购买自然生活节“乐游护照”,穿梭于园内打卡点——观赏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特别打造的“70”花坛、点上一杯经典947音乐家咖啡、听科普志愿者讲解植物知识、与经典947的主持人合影留念……开启玩转植物园的全新方式。

  从早到晚惊喜不断档

  作为上海广播与上海辰山植物园“强强联手”的全新尝试,相比每年五月奏响的“经典947·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首度亮相的辰山自然生活节演出内容更接地气、艺术体验的门槛更低、配套设施与活动更为丰富,能为各类人群提供一整天的多元化游园体验。


  除了观看演出、参加体验营,不少市民游客也选择在汇集了近30家“网红”美食与品牌餐饮的美食市集尽情“逛吃”,或在文创市集的近20个摊位中寻觅心爱小物,选购植物精油、原创饰品、健康零食等特色伴手礼。

  下午,艺术巡游热闹启程,吸引游客目光,艺术家们在经典947吉祥物小星、九九的带领下,穿梭于植物园内,把音乐带到每个角落。此时的辰山植物园已成为自然、艺术与生活的交汇点,只因艺术本就可以像生活一般自然、平常。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花朵舞台”还将绽放更多精彩——“高品质中文版音乐剧的代名词”七幕人生剧团将唱响经典音乐剧《音乐之声》和《放牛班的春天》。通过对《灌篮高手》《我为歌狂》《数码宝贝》等经典动画歌曲的翻唱,圈粉无数的纯男声无伴奏人声乐团“燃点人声乐团”将燃情开麦。亚洲口琴三冠王“魔幻之声口琴重奏团”以及热迷乐队也将悉数登台。

  经典947艺术体验营的互动课程继续欢迎游客现场报名体验。在“花朵舞台”观看七幕人生剧团与魔幻之声口琴重奏团的演出后,观众们就能在经典947艺术体验营马上完成同款“初体验”——尝试一次“亲子版”《声入人心》或是用15分钟学会吹奏口琴。屡屡“刷屏”朋友圈的上海本土音乐人王渊超将于6日、7日携女儿来到体验营,一起唱响沪语童谣,并带大家互动学唱。

  即日起到10月7日,每天早上8点至傍晚6点,经典947·辰山自然生活节将继续优雅“营业”。为方便绿色出行,免费公交接驳车将往返于地铁9号线洞泾站与辰山植物园1号门之间接送游客,从早上8:30至傍晚5:30,每20-30分钟一班,方便更多市民游客前来享受别样的十一假期。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