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进博会倒计时30天:"四叶草"扩容 交通配套再升级


 
2019-10-5 17:13:58

  坐落于上海虹桥商务区核心区西部的国家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近150万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建筑单体和会展综合体。

  首届进口博览会规划初期,企业展的面积为21万平方米,但很快出现了“一位难求”的情况。经过内部改造,首届进博会企业展的面积最终扩充至27万平方米。

  为了让更多企业获得在第二届进博会上的亮相机会,“四叶草”内部正在创造新的奇迹。今年5月,国家会展中心1号馆和2号馆开始进行内部的“加层扩改建”,新增一层16米高的展厅。由单层展馆“变身”双层展馆,这一改造将为国家会展中心增加6万平方米的可展览面积。

22.png

到今年9月底,国家会展中心展览规模提升工程已经基本完成。

  距离第二届进博会开幕还有30天,各项准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第一届进博会举办期间,进场总人数达80万人。庞大的客流量给周边交通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33.png

  去年,客展商们下了飞机、高铁,从虹桥枢纽到国展中心,需要乘坐地铁再步行500多米。而今年,客展商们则有了更方便、快捷的选择。

  连接国家会展中心和虹桥商务区二层步廊的地下通道工程,目前已进入最终的装饰装修阶段。这条总长532米的地下通道,是虹桥商务区服务保障第二届进博会79项工作清单中的重要任务之一。该工程的竣工,意味着从虹桥枢纽到国家会展中心的通道全线贯通。

  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期间,客展商们只要手持参展相关的证件,就可以在虹桥枢纽的各个站点免费乘坐接驳车。只需花费15分钟,便可直达“四叶草”。

44.png

  为了给客展商和内外宾提供更顺畅的交通体验,在国家会展中心的西北侧,诸光路地道工程已经基本竣工。诸光路地道南起青浦区的国家会展中心,北接闵行区的北青公路。

  8月30日,诸光路地道的主线正式通车。地道入口与会展环路实现了无缝对接,从国家会展中心出发沿诸光路地道向北行驶,出了地道之后就可以直接进入沪常高速的入城段。

55.png

  诸光路地道为国家会展中心提供了一条对外联系的新通道,减轻了周边道路的压力。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期间,将成为快速疏散观战车辆的主要通道。

  诸光路通道新建工程是国家会展中心的重要配套工程,隧道全长约2.8公里。隧道采用土压平衡盾构机“青崧号”进行施工,并大规模应用了预制拼装技术。

66.png

  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诸光路通道副指挥杨海波介绍,整个通道的预制拼装率提高率达到95%,大幅度缩短建设周期。

  另外,预制拼装的作业方式极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和工程质量,大大减少了施工噪声、振动、粉尘等环境污染,将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也降到了最低。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越办越好”的总要求,上海设立了15个方面22个保障工作小组,明确了181项重点任务,争取以一流的城市环境和一流的服务保障,精心办好第二届进博会,让客展商和内外宾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

  一个月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欢迎您!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