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长三角铁路国庆运输8天,平安送客超2000万
 
2019-10-6 21:21:16

 央广网合肥10月6日消息(通讯员陆应果)国庆假期,长三角铁路旅游流探亲流等交织叠加呈现火爆之势。10月5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旅客269.2万人次,同比增运24.4万人次,增长10%。国庆假日运输8天,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2121.4万人次,同比增加135.5万人次,增长6.8%,连续 6天突破260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高铁动车飞驰在杭黄高铁线上。(陆应果摄)

  10月6日,长三角铁路迎来了国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278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274列,其中开去往北京、武汉、南昌、郑州等长途热门方向跨局直通旅客列车47列,加开京沪、沪宁、沪杭、宁杭、杭长、甬台温、杭黄、宁安等短途方向的局管内旅客列车227列。10月7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96万人次,增开客车量升至327列。

  

  高铁动车飞驰在杭黄高铁线上。(陆应果摄)

  国庆假日,长三角铁路客流持续保持高位的态势,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徐州等地车站。为应对客流中国铁路上海集团有限公司便民利民服务加强运输组织,扩大列车编组,充分利用杭黄、青盐等新线能力,增加重点地区直达能力;多站点、多方向精准增开普速列车和动车组列车方便务工、学生、探亲旅游等不同层次旅客出行需求;对候补购票范围扩展至全部车次,旅客可在车票售罄的情况下使用候补功能,一次操作,排队等候,方便购票;实施畅通工程,进一步优化旅客进站、候车、检票、乘车、出站流线,在17 个车站新增102 台自助实名制验证设备,32 个车站新增62 台安检仪,140 个车站新增362 个人工验证通道摄像头,方便大客流情况下旅客的安全、快捷通过,提升服务品质。

  

  长三角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段利雷摄)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底开通运营杭州至黄山、连云港至盐城高铁,方便了旅客前往合肥、黄山、杭州、南京、苏州、无锡和上海等地旅游,沿线城市假日旅游升温。为让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蚌埠、嘉兴南、黄山北、宁波不断优化售票窗口功能,在服务台配备爱心轮椅、爱心小药箱等用具用品,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和义工服务队为旅客开展志愿服务,维护秩序,主动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爱心帮扶服务。为迎接国庆出行客流高峰,嘉兴南站认真维护车站信息助手微信小程序,制作二维码在进站口、售票厅、服务站、检票口等旅客密集场所进行宣传该小程序可以方便旅客查询所乘列车的检票时间、检票口、站台、车厢位置等信息。

  

  长三角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段利雷摄)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国庆假日运输进入尾声,江苏、安徽等部分地区有雨,各车站返程客流量较大,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您的行程。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火车站,请旅客出行前务必看清票面标注的站名、车次、日期等信息,以防跑错站上错车;旅途中请自觉遵守铁路法规,越站乘车、恶意逃票、占用他人座位,共同维护良好的文明出行环境。

(本频道联合编辑:长三角在线 www.csjol.cn 和 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