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长三角将共建“区域大脑”,协同推进一库、一章、一卡建设
 
2019-10-6 21:22:13

  长三角地区产业和信息化合作推进会7月12日在上海召开。会议透露,长三角三省一市经信部门下一阶段要聚焦八大重点合作事项,加大推进落实力度。

  会议强调,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以全国的1/26土地和1/6人口,创造全国经济总量的1/4。

  长三角地区也是中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智慧城市建设先行区,工业增加值占全国四分之一以上,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机器人、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民用航空以及电子商务、移动支付、智能安防等产业处于国内重要地位,信息经济、数字经济、四新经济、两化融合、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走在全国前列。

  三省一市产业各有特色,要进一步摸清家底、各扬所长、补好短板,把握好经济密度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指标,着力提升长三角城市群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把握好产业集群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载体,着力优化长三角地区产业、创新等高端资源要素配置,共建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把握好智慧应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共同把长三角打造成全球数字经济高地。

  会议指出,长三角三省一市经信部门要以更高站位协同产业和信息化一体化合作,要以更广范围联动全面推进落实,要以更深层次协商聚焦突破。

  下一阶段要聚焦八大重点合作事项,加大推进落实力度:一是共布长三角新一代基础设施,加快5G网络、IPv6以及新型城域物联专网规模部署;二是共推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全面推进通用型、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应用;三是共建长三角“区域大脑”,协同推进“一库”、“一章”、“一卡”建设;四是共促长三角智慧应用落地,加快长三角信息化系统安全可靠应用;五是共绘长三角产业地图,引导产业和区域协同发展、错位竞争;六是共强长三角产业创新,加强跨区域产学研联动;七是共促长三角产融对接,畅通产融供需对接机制;八是共创长三角产业集群组织,加快重点产业合作载体建设。

  为进一步加快长三角地区产业和信息化一体化发展,三省一市经信部门将建立合作推进的长效机制;同时,分别建立由委领导牵头的工作机制。围绕重点合作事项,协同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纳入三省一市经信部门重点工作,逐项落实、持续推进。

  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座谈之前,长三角三省一市经信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调研了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等,并听取了企业相关情况介绍。

(本频道联合编辑:长三角在线 www.csjol.cn 和 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