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我们一起去云南!2019“爱心校服”专车发车


 
2019-10-10 20:17:14

  10月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批22箱校服被搬上2019“爱心校服”专车,身披“上海——云南,与爱同行,为志愿加油!”横幅的专车从嘉定志愿者仓库出发,将前往云南麻栗坡、石屏、思茅、西双版纳等地,这些来自上海十几所中小学和社会热心人士捐赠的爱心校服和物资,将被捐赠给当地乡村小学有需要的孩子。据了解,“爱心校服”专车已于昨日傍晚抵达广西桂林,今天到云南的第一站:麻栗坡。

  此次活动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直通990》节目携手市文明办、市邮政管理局、轻碳汇发起,呼吁上海中小学学生家庭积极参与,捐出闲置校服,通过爱心物流圆通速递捐赠到云南、甘肃、贵州、湖南等多地,赠予有需要的孩子。

  6月,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第四中学把捐赠校服作为毕业典礼的重要环节,对学生进行爱心、责任、和环保教育。

  7月,汇师小学詹琅庭和陈韵绮两名学生把十岁生日聚会的费用捐出来,作为寄送校服的费用,呼吁全校学生捐赠校服,共同献爱心。

  8月,世界外国语中学、世界外国语小学、康健外国语实验小学、爱菊小学、平阳小学、高行小学、宝山中环实验学校、虹口实验学校等中小学陆续加入爱心队伍……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张志勇老师大部分时间都守在位于徐汇田林的志愿者工作室,高行小学、世外中学、爱菊小学、宝山中环实验学校等学校的学生和老师,纷纷把一箱箱爱心校服,从全市各地送往志愿点。

  10月1日,正值台风“米娜”,大风大雨中,高行小学五(2)班7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穿越大半个上海,赶赴志愿者工作室,送上通过学生自主募集的4箱爱心校服。家长孩子都说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国庆长假!

  10月5日,徐汇区爱菊小学捐赠的校服被纸箱严密打包,细心的师生们还用红纸标贴箱内所装的衣物清单。宝山中环实验学校、世外中学也陆续有老师、学生送来校服。

  张老师说,每天被这些充满爱心的大小志愿者们感动着,趁长假对车进行保养、加油,就等着10月8日今年最后一批爱心校服装车,把上海孩子们的一份爱心送往云南。

  世外中学的社团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把同学们捐来的校服,分类、整理、装箱、标识。因为量大,工作非常辛苦。志愿者小谭同学的爸爸说,看着有点心疼,但是看到孩子没有一句怨言,反而比平时更加安静而且抓紧,可见帮助他人,让孩子体会到了责任感,这种体验会促使孩子内心更好地成长。

  高行小学五(2)班39个孩子,全部行动起来,以班级名义,向社区发出捐赠倡议,家校社区联动的新尝试。孩子们做了很多任务卡,还组队做两张海报,张贴在社区,发在小区微信平台,呼吁居民参与。

  每次爱心校服捐赠项目启动后,总会有学校积极主动地联系广播电台,希望能够加入。宝山中环实验学校就是这众多暖流中的一股,校长汤国平得知“爱心校服漂流”项目后,立刻联系广播电台,表示学校希望成为志愿行动的一员。说干就干,捐赠呼吁、清洗整理、学校接收、纸箱打包,最后利用国庆长假,把代表全校学生爱心的校服,送往张志勇志愿者工作室。

  让人感动的是,除了中小学生,还有很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捐赠校服的活动中来。去年就给贵州贫困小学捐赠50套爱心校服的郝强红先生,上周再次联系直通990,表示今年他已经订制了100套全新校服,准备再次捐给贵州贞丰县有需要的孩子。

  “孩子们有一颗乐于帮助别人的心,学校要寻找这样的机会,”上海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副处长俞伟表示,志愿行动,从小做起。“爱心校服漂流”培养少先队员爱劳动的意识,通过帮助同龄人,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新闻中心副主任毛维静说,“爱心校服漂流”项目不仅仅希望帮助到远方的孩子,也期待在社会实践中加强上海少年的品德修养,鼓励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关注周围的世界、他人的生存状况。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