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苏州河两岸年内实现35.8公里岸线开放


 
2019-10-13 23:40:52
根据近日印发的《苏州河两岸(中心城区)公共空间贯通提升建设导则》,苏州河两岸年内将实现35.8公里岸线开放。

  《导则》透露,以“特大城市宜居生活的典型示范区”为总体定位,苏州河两岸将打造多元功能复合化的活力空间、尺度宜人有温度的人文空间、生态效益最大化的绿色空间,建设成为上海的代表性空间和标志性载体。力争到2020年底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基本贯通开放目标,同时,不断提升沿岸滨水空间的环境品质和人文活力,打造特大城市宜居生活的示范区。

  目前,各区段涉及的贯通工程项目部分在对实施方案开展深化完善,今年底前将陆续进入施工阶段。市“一江一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同各部门按照导则相关要求,加强与各实施主体对接,确保各区段建设标准统一和公共空间品质。

  四类公共空间提供多样滨水活动

  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主要指外白渡桥至外环之间的苏州河滨河公共空间,即两岸滨水第一层面街坊、第一建筑界面之间的范围。在总体目标的引领下,苏州河公共空间兼顾安全滨河、畅达滨河、绿色滨河的基础目标,以及活力滨河、人文滨河、智慧滨河的提升目标。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介绍,至今年9月底,苏州河两岸已完成新增贯通段约4.4公里、打通13处断点;到今年底,计划新增贯通段约5.4公里、打通12处断点,预计年内可实现苏州河两岸约35.8公里的开放岸线,占中心城区42公里岸线的85%。

  综合空间特征、特色资源和活动特点,苏州河滨河公共空间将分为四类——商业休闲类、社区生活类、风貌保护类、生态绿化类。在此基础上,开展多样化的活动,满足市民的休闲娱乐需求。商业休闲类中,以商业交往与休闲为主要特征,设置社交休憩、运动健身、艺术表演、音乐表演等活动;社区生活类中,以满足社区日常休闲活动为原则,可供儿童游乐、家庭聚会、休闲娱乐、运动健身;风貌活化类中,以体现历史风貌与文化特色为原则,设置文化博览、创意展示、艺术表演、音乐表演等活动场地;生态绿化类中,以生态保护为前提,开展自然教育、观光休闲、运动健身等活动。

  在休闲游览中了解上海历史文化

  在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贯通过程中,保护滨水历史文化风貌、延续城市文脉,全体市民责无旁贷。贯通工程将通过沿线地块的风貌保护、活化更新、功能重塑,逐步带动并实现苏州河滨水区公共空间贯通与品质提升,形成“可漫步、可阅读、有温度”的魅力水岸空间,并打造“接地气、入人心”的苏河文化氛围,让大众在休闲游览的过程中了解认识上海的历史与文化。

  《导则》指出,苏州河两岸地区应恢复沿岸纪念标志,部分恢复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记录了上海城市生活变化的历史特色场所和特色建筑,比如厂区、校园、公园、码头、民居、仓库、厂房等,保留部分历史场所的传统名称,宜利用拆除建筑或构筑物的材料、构件等作为铺地、小品等街道的公共设施。在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同时,兼顾对非物质文化情态,如民俗文化、特色生活方式的综合保育。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