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暖心!盲人点外卖不再难,中国首款盲人语音外卖应用上线


 
2019-10-14 23:52:06
当网上下单点外卖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盲人如何点外卖?每年的10月15日为“国际盲人节”,在第36个国际盲人节即将来临之际,今天,中国首款面向视力障碍群体的定制生活服务应用—-“美团语音盲人定制应用”正式发布。

  该应用由中国盲人协会和美团联合发布,盲人可以在美团App用“语音交互”的方式完成外卖下单全流程,该应用将于明天“国际盲人节”正式上线。未来,除外卖服务外,购买火车票和打车也将陆续实现语音应用服务。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视力残疾人数超过1700万人,其中至少有600万视障人士在使用智能手机,然而在很多场景中,受限于各种因素,很多时候盲人朋友并不能通过手机快捷的享受生活服务。

  但在实际生活中,外卖等生活服务已经成为盲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此,我们在研发前期就开始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参加盲人活动等方式,体验盲人如何操作手机,以更好理解盲人对语音交互应用的特殊需求”,美团语音负责人蔡勋梁表示。

  “比如,了解和学习盲人听语音的特点以及他们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场景,根据盲人不同的听觉处理速度提供不同维度的语音识别,从而帮助视力障碍人群通过’语音交互’实现更快捷的下单,享受科技创新带来的简单生活,未来我们还将围绕盲人的实际需求,继续开发火车票、打车等语音应用,为弱势群体提供更丰富的生活服务,让每个人都能获得更方便快捷的生活服务。”蔡勋梁说。

  据悉,盲人定制应用将在10月15日之前完成App更新后全面上线,用户只需打开美团App首页语音按钮,说出“无障碍外卖”即可使用,或者从App首页点击“更多”进入更多功能页,点击更多页内的无障碍外卖图标进入。

  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表示:“科技创新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我们希望这包括每一个人。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中国目前有1700万视力障碍者,他们最需要的是能像健全人一样’看’世界。互联网平台通过技术和产品的创新,帮助他们跨越残障带来的鸿沟,让生活更便利、更有品质,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