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入长”之后,长三角有这么多好去处向阜阳人招手
 
2019-10-17 12:06:17

寻丹桂、赏红叶、贴秋膘……金秋十月,正是赏秋的好时节。

10月15日,阜阳加入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安徽全面“入长”。日前,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的文旅主管部门齐聚,首次联手发布各地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共建高品质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

安徽首发4条赏秋线路

每一条都让人心动

秋日的安徽,不仅有层林浸染的绚烂秋色,还有农家晒秋的丰收之喜,还有拍不完的秋景大片和住下就不想走的特色民宿。

01

来安徽,追逐斑斓的秋天

赏秋·登高览胜之旅游览推荐:

黄山风景区、黄山齐云山、六安天堂寨、安庆天柱山、滁州琅琊山、芜湖方特旅游度假区。

十月是黄山风景区赏秋的最佳时节,有“霞铺云”奇景;齐云山风景区,景区山脚下200多亩向日葵花在阳光照射下盛情开放,一定能带给你一场视觉盛宴;天堂寨风景区,是“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108道大小瀑布和五彩斑斓的山林相呼应。

02

来安徽,感受诗意的秋天

晒秋·踏歌山乡之旅游览推荐:

黄山徽州区呈坎、黄山歙县阳产村、黄山歙县姬公尖、宿州砀山酥梨、亳州十河镇亳菊。

皖南晒秋。潘成 摄

房前屋后,火红的辣椒、橙黄的柿子、金黄的玉米,构成安徽最明艳、最诗意的秋;呈坎村口宽阔的晒秋广场上,一年一度的晒秋节吸引国内外游客。深渡阳产村,山水相依、民风淳朴,土楼层层叠叠,构成皖南山间独特的乡村秋景。歙县姬公尖农家院里也挂满了黄橙橙、红彤彤的“小灯笼”。“药材之乡”亳州亳菊盛开的美丽时节,万亩亳菊如香雪。

03

来安徽,拍摄多彩的秋天

寻秋·行摄秘境之旅游览推荐:

黄山黟县塔川、宣城宁国落羽杉湿地公园、安庆岳西鹞落坪、淮南寿县银杏、凤阳明中都皇故城、徽雕博物馆。

资料图:塔川的秋。

黄山黟县塔川村已成为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必游之地,11月中旬是最美:漫山遍野的乌柏树由绿变黄,由黄变红,与白墙黛瓦相映成趣。安庆岳西县鹞落坪是深藏在大别山腹地的闺秀,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宁国市红色的落羽杉湿地公园,将湖面“点燃”,明艳如火。淮南寿县古城披上“黄金甲”,银杏叶铺就黄金地毯。

04

来安徽,住进温暖的秋

宿秋·特色皖居之旅游览推荐:

黄山猪栏酒吧、黄山魔宿·厢居、黄山驿境、黄山黑多白少、黄山御前侍卫精品酒店、马鞍山三棵树庄园、六安有山美地、安庆海心谷、汤池国轩温泉度假区。

资料图:徽州民宿

安徽还有一批不得不住的美宿:有的隐在闹市,有的偏居古城,有的由老县委大院或老图书馆改造而成,有的引进工业风集装箱,更有沪上诗人以猪栏、狗窝命名客栈,置于田野之上的客房让生活之美回归乡村。黄山猪栏酒吧、马鞍山三棵树庄园、六安有山美地、安庆海心谷等各具特色,窗外云卷云舒,屋内惬意雅致。

上海:40条线路任你选

百万市民看上海——看大戏,游上海!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秋季40条旅游线路,串起上海16个区的特色资源。

01

体验老建筑之美

在黄浦向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致敬,寻访《义勇军进行曲》首次唱响之地和上海解放的第一面红旗升起之处;穿梭于多伦路、溧阳路、山阴路之间,了解其建筑的前世今生和聆听扣人心弦的精彩故事;到百年杨浦,聆听百年开埠、百年工业、百年军事、百年教育乃至百年市政的点点滴滴;崧泽遗址博物馆既埋藏着6000年前最早的上海,又堆积有5000年前中国文明起源的证据;探访建筑大师邬达克留给长宁的建筑作品,每一座都有特殊的意义。

01

在艺术中呼吸

白天一次游览,夜间一台好戏,在“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主题线路中,城市观光与艺术节的剧目活动互相搭配,为游客定制一份完整的文旅体验。

首次投入使用的上音歌剧院、上海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将让所有人惊艳;一系列重要演出和展览在上海大剧院、上汽 上海文化广场等环人民广场区域上演,打造全城观演的大都市夜经济浓郁氛围;上海博物馆、中华艺术宫、艺仓美术馆、刘海粟美术馆等场馆将上演特色艺术展。

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43台97场参演剧(节)目、98场艺术天空演出、40项100场艺术教育活动将“填满”整座申城,让艺术之美遍地绽放。

01

走进“上海制造”

上海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现代工业的集聚地、先进制造业的抢滩地。秋季发布推出十条体现上海制造的工业旅游线路,涵盖上海玻璃博物馆、上海汽车博物馆、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无线电博物馆、光明乳业等工业旅游点,带市民游客走进“上海制造”。

资料图:上海汽车博物馆

01

秋日文艺之旅

“乐游shopping mall”徐汇艺术商圈活动体现充满活力的海派文化精神特质;上海动物园蝴蝶展演绎上海乡土蝴蝶生物多样性的丰富;漫步在愚园路历史风貌区,发现“不可见的美”,聆听历史的长卷;到百年高校闻一闻书香,体验高校博物馆的学科精华;上海长风海洋世界“海底冒险家”故事线大受亲子家庭欢迎。大裕村街画节将现代艺术融入传统乡村;金山乡村田野绚丽多彩,萌态十足的地肤、袅袅婷婷的格桑花、灿烂的向日葵和梦幻的粉黛乱子草争奇斗艳。

浙江:跟着诗人去旅行

山灵水秀的浙江,吸引了历代思想先哲、文人墨客来这里游历论学。金秋时节,我们借着诗人们笔下的诗歌一起游览浙江。

浙东唐诗之路:青山行不尽

李白曾经写下“此行不为鲈鱼脍,自爱名山入剡中”。让我们来看看,李白钟爱的浙东名山——会稽山。秦始皇曾经来这里祭祀大禹。2006年,公祭大禹陵典礼被列入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绍兴兰亭,是王羲之写下天下第一行书《兰亭集序》的地方,是中国的书法圣地。绍兴文化内涵深厚,鲁迅笔下的乌篷船、乌毡帽以及孔乙己钟爱的茴香豆,都值得体验。

新昌是浙东唐诗之路的精华地段,有着古驿道、天姥山、大佛寺等众多名胜古迹和传说故事。新昌大佛寺已经有1600年的历史,有“越国敦煌”之称。新昌的穿岩十九峰,是我国最壮丽的丹霞地貌景观之一。

钱塘江山水诗路:绿水去何长

钱塘江诗路的推荐线路: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兰江—婺江—衢江。元代大画家黄公望将富春山水的美丽景色跃然纸上,位于富阳的黄公望隐居地也成为了后世的朝圣之地;范仲淹笔下的“潇洒桐庐郡”——桐庐,桐庐段的富春山水似画似屏,清新雅丽;一路前往兰溪、金华,直到衢州。

“卧闻海潮至,起视江月斜。借问同舟客,何时到永嘉?”让孟浩然睡不着的、向往的美景到底是什么?推荐游览线路:瓯江—大溪—龙泉溪,楠溪江—松阴溪支线。这里有全世界最古老的拱形水坝,守护着古老的农耕文明;这是龙泉的瓷窑,千年窑火不灭,青瓷通过海上丝绸之路运向世界各地,是光彩夺目的大国瑰宝;泰顺廊桥和周边的村落和谐地营造出小桥流水、良田炊烟的世外桃源景象。

大运河诗路:朱楼通水陌

塘栖古镇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京杭大运河的重要节点。杨万里这样描写:“人家两岸柳阴边,出得门来便入船。不是全无最佳处,何窗何户不清妍。”

中国大运河南端的第一镇——余杭塘栖古镇,“中国最后的枕水人家”——乌镇,华灯初上,杨柳婆娑,篷船摇曳,步步生景。“天下古镇九十九,不如南浔走一走”,湖州南浔古镇有嘉业藏书楼、刘镛的庄园小莲庄、张静江故居、百间楼还有宋代古石桥等;新市古镇就是典型的水上集市,几条河道将古镇分割成几个区域,各色店铺在河边依次排开,划着乌篷船逛集市的场景仿佛浮现在眼前。

江苏:打卡10座城市

南京

除了夫子庙秦淮风光带、中山陵、明孝陵、总统府、玄武湖、明城墙、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长江大桥等经典景区,中国首个国际慢城——高淳区桠溪镇、长江上首座观光步行桥——南京眼正在成为南京的新名片。

镇江

镇江是一座充满了传说的城市,甘露寺刘备招亲、白娘子水漫金山、梁红玉击鼓退金兵等故事脍炙人口;也是座文学之城,《文心雕龙》《梦溪笔谈》等巨著在此诞生。镇江还有金山·焦山·北固山景区、醋文化博物馆、道教圣地茅山以及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等。

常州

中华恐龙园、淹城春秋乐园、淹城野生动物世界、环球动漫嬉戏谷、中华孝道园等一批大型主题公园使常州成为一个欢笑之城,一座最适合带着孩子旅游的城市。此外,常州还保存着中国最古老的城市——春秋淹城的遗址。

无锡

可以在拈花湾尽享禅意生活的魅力,在无锡影都华莱坞体验影视科技和数字电影产业的奥秘,在田园东方过一回重温乡野、回归童年的田园人居生活,在鸿山遗址、梅里古镇、阖闾城遗址、荡口古镇感受吴风锡韵的古往今来。

苏州

漫步在以拙政园、留园、虎丘为代表的苏州园林,或七里山塘或者平江历史文化街区,品味苏州特有的舒适生活。以周庄、同里为代表的水乡古镇又让苏州多了一份水的灵动。沙家浜则自然清新,苇香扑鼻,让人陶醉。

扬州

代表景区有瘦西湖、大明寺、何园等。扬州是京杭大运河申遗的牵头城市,也是世界上最早、中国唯一的与古运河同龄的“运河城”,城内的个园、汪氏小苑、卢氏盐商住宅等都被列入大运河遗产点。

泰州

京剧大师梅兰芳故乡,也是人民海军诞生地,望海楼被誉为“江淮第一楼”,凤城河夜游被评为长三角“心醉夜色”体验之旅的示范区。溱湖湿地、兴化千岛油菜花、泰兴古银杏森林等生态自然,风光秀丽,景色宜人。

南通

被誉为“中国近代第一城”。你可以去长寿之乡如皋探访养生的奥秘,也可以参观世界上最大的中国珠算博物馆。南通有国内保留最为完整的古护城河——濠河,拥有全国四大渔场之一的“吕四渔场”。

徐州

两汉文化看徐州,代表景点有楚王陵汉墓、汉画像石长廊、汉兵马俑博物馆和水下兵马俑博物馆。此外,位于运河与骆马湖交汇处的窑湾古镇是明清时期大运河的重要码头,运河文化的浓缩地。

宿迁

项羽的故乡,爱好美酒的乾隆皇帝下江南时多次停留此地,为我们留下了“第一江山春好处”的赞美,五次驻跸的安澜龙王庙也因此而成为乾隆行宫保存至今。

来源:安徽日报

(本频道联合编辑:长三角在线 www.csjol.cn 和 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