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女子明知有伤坚持健身致十级伤残 法院:需自行担责七成


 
2019-10-18 18:29:58
汪女士在明知自己腰有老伤的情况下,仍坚持做“负重踏箱”训练,结果因右脚扭伤不慎摔倒,导致腰椎压缩性骨折,构成十级伤残。近日,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长宁法院)对汪女士诉某健身公司健康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健身公司承担30%责任,赔偿汪女士近6万元,汪女士自行承担70%责任。该判决已经生效。

  汪女士与被告健身公司签订有两份私人教练健身训练合同,第一份期限为2018年5月18日至8月17日,第二份期限为同年8月29日至11月28日。巧的是,汪女士训练受伤那天正好在两份合同中间的8月22日。因此,汪女士向健身公司提出索赔时,健身公司以事发时不在双方约定的合同期内为由予以拒绝。今年2月,汪女士向上海长宁法院起诉,要求健身公司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残疾赔偿金等各项损失共计近23万元。

  法院审理后查明,事发当天,汪女士经联系健身公司教练沈先生并取得同意后,到被告健身房内进行一对一私教课训练。汪女士在做负重(15公斤)踏箱时,因右脚扭伤不慎摔倒,在旁指导的沈先生伸手搀扶不及,以致汪女士第一腰椎椎体压缩性骨折,后经相关司法鉴定机构鉴定,构成十级伤残。

  审理中法庭还查明,汪女士曾因负重深蹲导致第五腰椎椎体滑脱伴椎弓根崩裂,事发前,汪女士将此情况告诉沈先生,并称医生告诉她可以进行锻炼。此外,事发前汪女士已跟随教练沈先生上过三个月的私教课,其中负重踏箱的私教课有20多次,15公斤级别的负重踏箱训练也进行过不止一次。

  今年8月28日,上海长宁法院对本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健身公司和原告汪女士按30%和70%的比例分担责任,健身公司赔偿汪女士各项损失共计59786元。判决后双方均未提出上诉,该判决已经生效。

  本案承办法官张令珅解释判案理由说,虽然事发当天不在双方约定的合同期内,但教练沈先生接受预约并实际上课,被告健身公司就负有保障汪女士安全的义务,而不受双方私教合同期限的限制。根据查明的事实,教练沈先生对汪女士原有的伤情没有予以足够重视,过于依赖原告个人提供的信息,没有对原告的特殊体质进行谨慎判断,因而未能预见汪女士负重摔倒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也没有预先安排充分的保护措施,因此,对汪女士的受伤,教练沈先生负有过错,相应赔偿责任应由健身公司承担。

  张令珅表示,汪女士曾因负重深蹲导致腰椎受伤,理应对自己的身体条件及负重踏箱训练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有清醒的认识,谨慎选择适当的健身项目。但在本案中,在自身有老伤的情况下,汪女士仍然进行负重踏箱训练,且达数十次之多,最终因突发右脚扭伤摔倒,导致腰椎受到新的伤害。综合考量事发起因、双方过错程度等因素,汪女士本人应承担较大的责任。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