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100家大型商企实现营收188.61亿元!2019上海购物节落幕


 
2019-10-20 22:13:34

  今晚,以“夜上海,潮生活”为主题的2019上海购物节落下帷幕。记者从闭幕式上获悉,2019上海购物节期间,100家大型商业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88.61亿元,营业额同比增长10.6%,客流量同比增长13.7%,其中夜间(19:00-营业结束)营业额同比增长达到22.6%。

  “购物达人”决选

  上海商业优秀创业企业家出炉

  今晚,在世纪汇广场,一场“世纪·光旅”国文光影多媒体互动展览,通过不同形式的灯光艺术装置带给了消费者不一样的互动体验,也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上海购物节落下帷幕。

  在闭幕式上,表彰了一批近年来在上海商业改革发展和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征程中颇有建树,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技术应用、跨界融合等方面业绩突出的“上海商业优秀创业企业家”11名,提名奖10名。

  他们中间有上海苏宁易购总经理徐海澜等在电子商务拓展和大数据商业运用领域大步前行的领军者,有新世界大丸百货总经理章懿等以特色文化之魂铸就零售商业体新活力的经营者,有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等创新行业运行模式影响时代消费格局的探路者,有上海世纪汇置业有限公司总裁、CEO任智等以上海文化为载体赋能“上海购物”和“上海制造”的实践者,更有老凤祥钻石加工中心总经理潘斌等用工匠技能助力老字号品牌走出极速发展之路的贡献者。

  与此同时,在闭幕式上,还进行了“2019上海购物达人赛”决赛。本次比赛以“玩转缤纷夜上海、徜徉特色商业街”为主题,通过购物达人的视角,体验和推介了一批特色商街、特色小店;挖掘了一批新商业、新地标;展示了老字号、老品牌背后的故事和工匠精神。

  据悉,达人赛前后历时近3个月,经过层层遴选和复赛,最终参加总决赛的选手有8名。比赛过程中,每一名选手都从消费者角度,表达了对夜间经济内涵的认识,从“夜食、夜购、夜游、夜读、夜健、夜娱、夜展”等方面以亲身经历传达了消费理念、展示了购物攻略、讲述了“上海购物”故事。最终,决出了“2019上海购物达人赛”冠、亚、季军等奖项。

  吹响“最新最潮”集结号

  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上海购物节,依托打响‘上海购物’品牌战略,紧紧把握进博会契机,打造促进扩大消费的重要平台,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上海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表示。

  今年购物节精心策划了各项活动覆盖了16个区,共计100余项重点活动,涵盖2000多家企业的2万多家网点,以挖掘上海消费热点为主线,打造了一场购物消费的嘉年华,吸引众多国内外消费者参与,既能从中感受到70年商业发展的巨大变迁,又能体验到当下的商业新潮流、新品牌、新商街,进一步提升了上海商业整体形象。

  其中,购物节期间,各大品牌新品新店首发不断,丰富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徐家汇美罗城引进Adidas FDD旗舰店,成为全球首家展示adidas logo三叶草蓝形象店;尚嘉中心引进美国EVERLAST官方授权的上海首家品牌运营店,国庆节期间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2位数以上;上海环球港引进沪上最大的POP MART旗舰店,国庆节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

  另外,早先已经落地的大牌首店依然吸引众多客流。世茂广场单日销售额和客流量创下新纪录,10月2日单日销售额突破1300万元,同比增长158%,客流量突破12万人次,同比增长34%,22家入驻店铺业绩突破历史最高纪录,耐克上海001、乐高、M豆巧克力世界等重量级首店更是拿下品牌全球门店销售冠军。

  夜间消费放光彩

  打造“吃喝玩购”不夜城

  在购物节期间,各大企业在“潮上海、夜生活”的主题引导下,纷纷推出了夜间经济的相关活动,根据监测,本次购物节夜间销售额同比上涨22.6%。

  美食方面:大宁夜市举行“国际美食节”,多条不同主题的世界美食寻味路线,为广大市民带来世界各地的饕餮美馔。杨浦区大学路美食一条街,各种高颜值的酒吧、咖啡馆、主题餐厅汇集一起打造新的“网红”街区。老外街、阿拉城打造“秋季啤酒节”,街头艺人表演、英超足球转播都为啤酒节吸引了大量的人气,客流超10万人次。

  购物方面:正大乐城众多时尚店家将实行内庭外摆经营活动,吸引高端白领来此夜间消费;中山公园龙之梦建设魔都商场最美的主题街区“龙门市集”占地3000平米,以“共享购物空间”为概念,引入60余个新品牌,超长室内灯景步行街带来更新潮的购物体验。

  刘敏表示,2019上海购物节围绕促进和扩大消费,顺应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居民消费亮点纷呈,新兴消费蓬勃发展,夜间经济大放异彩,多项消费数据再新高,彰显了消费升级的强劲动力,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推动了上海国际消费城市建设。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