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洋山边检助力临港新片区建设


 
2019-11-11 20:33:55
为期6天的进博会落下了帷幕,为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各国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和深化互利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为了保障本届进博会欧洲展品尽快入境,洋山口岸查验单位提供了优质高效的通关保障,也向世界展示了良好的营商环境。2018年11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时视频连线洋山港,提出了要把洋山港建设好、发展好、管理好的殷切期望,时隔仅一年,2019年11月5日,习总书记对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提出了要进行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全方位高水平开放的新要求。

   洋山边检站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放管服”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破解难题,相继打造了“马上办、网上办、预约办、靠前办、接力办、协同办、限时办、一次办”等“八个办”移民管理工作品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释放通关改革红利,提升口岸综合竞争力。

  港口天然优势得以充分显现

   洋山海域潮流强劲,泥沙不易落淤,海域海床近百年来基本稳定,海水平均深度在负15米以上。大小洋山岛链形成天然屏障使水域常年保持较平稳的状态。足够的水深条件加上良好的通航条件,确保了船舶航行及靠离泊安全,口岸不受潮汐影响全天候开放。洋山边检站充分利用港口的天然优势,实行24小时不间断执勤模式,在小洋山岛和上海南港配设6个执勤窗口,使国际航行船舶的入出境(港)能够随到随办,“马上办”保证了港口连续作业形成了巨大的吞吐量。

   自2005年12月洋山港开港起,至今累计吞吐量达1.73亿标箱。据洋山边检站统计,2019年前三季度,洋山港累计出入境(港)船舶6900多艘次。特别是随着近年来船舶换代升级和大型化趋势明显,20000标箱级超级巨轮纷纷下水运营,助推着洋山口岸吞吐量稳步上升,今年1-9月,洋山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500万标箱,预计全年吞吐量将接近2000万标箱,在上海港的占比持续提升。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