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延展首日:中国馆人气最旺 公众需凭预约观展


 
2019-11-13 16:49:35

GOPR9900_1573613444278_high-01.jpeg

  图说:国家展迎来大客流  新民晚报记者 孙中钦 摄(下同)

  今天是第二届进博会延展首日,热情的上海市民一大早就赶到国家会展中心,让沉寂了两天的展馆重新人气高涨。打卡国家展,留影南广场,欣赏非遗文化,延展期间活动丰富,展馆内的国展文创馆和餐饮单位等也做好了迎接大客流的准备。但记者在现场发现,仍有不少未预约市民前来,因为没有预约的二维码,只能扫兴而归。

  异国风情打卡忙

  今天上午8时45分,记者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西登陆厅时,已经有大批市民排队入场。因现场设置了明显的导览标识,加上有工作人员现场引导,观展人流有序乘坐电梯进入。

  此时,国家展所在的5.2馆也排起了长队,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早上7时就有观众陆续抵达展馆。“因为每天预约参观的人数都比较多,估计全天都会是高峰时间。”

  “我们早上7点就从家里出发了,到这里是8点半。”家住中山北路的杨阿姨告诉记者,开放预约的第一天,她就约上小姐妹一起拼手速,抢到了延展首日的参观券。“进博会是全球大合唱,我们也想看看世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馆显然是国家展里的人气第一名,众多观众举着手机、相机打卡一处处亮点。中国商飞大客机的模拟器、可以下潜到4534米的深海勇士号潜水器、复兴号高铁模型前,挤满了拍照的参观者。“我与新中国”自拍区前,志愿者们正在帮助参观者“扫一扫”、拍一拍,留下自己和各处地标的合影。

GOPR9880_1573613444278_high-01.jpeg

  俄罗斯馆、意大利馆、蒙古国馆、捷克馆、白俄罗斯馆、南非馆等展位前,也是人气十足。参观者们在异国风情的展位前合影留念,也被蒙古的羊绒、南非的红酒、伊朗的丝毯所吸引。

  进博文创受欢迎

  国家展里人头攒动,西登陆厅、中央广场等处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中华老字号”,北广场的冰雪体验区,和国展文创馆也有不少参观者驻足停留。

  上午11时不到,国展文创馆的门前已经开始排队,进宝玩偶、徽章等文创产品都是消费者必买的热门商品。文创馆店长表示,馆内有100多种商品可供选择,绝大部分产品都备货充足,进博会8天延展期间能保证供应,把进博会的衍生品带给广大消费者。“第二届进博会最后两天,我们对进宝玩偶限购一只,就是为了保证延展期间也能有充足供应。”不过她透露,还是有“网红产品”供应紧张,目前场馆内只有四叶草胸针将于15日到货,每人限购一个。

  在非遗展区,各地民俗文化、特色商品让参观者流连忘返。在陕西展区,凤翔泥塑、宝鸡社火脸谱等极富当地特色的产品在上海很少见,不少市民都围着参观询问。主办方还带来了当地的火晶柿子、石榴和苹果。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仍有不少未预约观众前来观展,但因为没有可供验证的二维码,无法入场。再次提醒大家,目前8天观展场次已全部预约完毕,观众总数约为40万人,未预约观众请勿前往。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