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消防安保决胜背后的精细化管理


 
2019-11-15 16:29:19

消防部门在检查消火栓是否完好  /青浦消防

  第二届进博会消防安保工作启动以来,青浦区消防救援支队在借鉴吸收首届进博会消防安保经验的基础上,对标进博会安保主场主责的职能定位,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强化灭火救援队伍管理、优化一线执勤驻防力量部署、固化单位部门联动机制,全体指战员众志成城,在精细化管理上下足功夫,坚决筑牢最后一道安全防线,最终实现了疏导区连续16天“零火灾”,成功决胜盛会安保任务。

  聚焦核心精准设防

  按照相关应急处置要求,青浦区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区设置1个前沿安保分指挥所、1个分指挥点、36个流动消防站,支队主要领导24小时分别驻守前后方指挥所,靠前指挥,500余名消防指战员24小时驻防值守,坚决做到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自8月起,支队3辆执勤消防车、43名指战员梯次入驻国家会展中心,配合市消防救援总队为国家会展中心32个场馆制定“一馆一方案”、“一事一预案”,对国家会展中心内部墙式消火栓等逐一测试,对国展周边天然水源进行了消防车停靠吸水、车辆容纳数量、停靠距离等测试。

  为确保国展中心“全时段、零盲区”巡查防控,8名精兵强将组成“夜鹰突击队”,承担起夜间巡馆值守的任务。

  把消防安全做到极致

  作为第二届进博会核心火灾防控组的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青浦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工程审核科的袁通说,要把消防安全做到极致,就必须拿出绣花般的精气神,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

  “绣花功夫”究竟有多精细?有几件小事令袁通印象深刻:为了确保人人掌握消防技能,消防部门在进博会开幕前对5713名国展员工、商铺员工和保安完成了全员消防安全培训;为了避免油烟管道堆积油垢发生火灾,国家会展中心78家餐饮场所在9月和10月先后进行了两轮油烟管道清洗;为确保消防水源临警可用,消防部门提前联合水务部门建立消火栓快报快修机制,对全市6.7万只市政消火栓全部维保一遍,确保完好率达到100%。

  为保证各前置驻防点的应急救援能力,青浦区消防救援支队加大了对疏导区内流动消防站、微型消防站的检查、指导和培训力度,坚持半日一点名、一日一督导、两日一拉动,以实兵实战检验安保队伍战斗力。

  广泛开展隐患排查

  消防安保决胜的背后,离不开社会面的消防安全管控。

  自今年4月起,青浦区开展了“防风险保平安 迎大庆护进博”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动员行业管理部门、各街镇以及社会力量,针对宾馆饭店、文化娱乐、养老机构、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厂房仓库、高层建筑、农村自建房、三合一等13类场所开展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不断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同时,在疏导区划定了49个火灾防控网格,组织街镇、公安、村居、网格、第三方特保、平安志愿者等8类防控力量,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要求,开展滚动巡查。

  进博会期间,支队发动全区325家重点单位、8家大型快递物流企业、29家在建工地以及152处“不放心场所”,实行单位领导24小时带班、重点部位实名制驻守等措施,及时消除动态火灾隐患。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