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00后姑娘出来“抢对象”了 长三角近万名青年集体相亲80后90后“主打”
 
2019-11-16 22:52:39

一年一度的万人相亲大会今天在上海锦江乐园举行,与以往不同,今年的“交友圈”扩展至长三角地区,更名为2019长三角青年交友大会。近万名报名者通过游戏的方式互相认识,增进感情。据悉,今年最年轻的报名者为2001年出生的女生,看来00后已加入相亲大军了。

早上10点的锦江乐园热闹非凡,今年虽然取消了寻缘墙,但有缘分走廊挂着嘉宾信息卡,不少青年男女在这条通道中“翻牌”寻找心仪的他。记者看到,便签上内容不多,主要是姓名、职业和推荐机构,没有了之前的年龄和年薪等信息。

94年的小徐上一段恋爱分手半年多了,身边的好朋友都相继结婚,家中长辈甚是着急,给她报名了交友大会。“来碰碰运气,给自己多点机会吧。”小徐说,自己的择偶标准很简单,聊得来就行。

“什么样的男生算聊得来?”面对记者的追问,小徐缓缓说,幽默点,大男子主义点的。“大男子主义?所以你喜欢霸道总裁型?”“对的,而且因为我家在上海有三套房,所以最好对方在上海也有两三套房子。”……

小徐说,除了报名相亲大会,平时家人朋友也会介绍相亲对象,但没有成功的,“可能我太挑剔了。”小徐说,相亲时会关注得很细致,恨不得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细细扫描,衣着打扮、言行举止都会仔细观察。“我发现男性朋友介绍的对象普遍都还行,女性朋友介绍的则在条件有些差强人意。”

今天,不少婚介机构也在园内设有点位,帮助大家积极牵线。记者从上海梅园婚恋交友中心了解到,今天来登记的有好几个是97年、98年的。“有一位98年的女生,当场给她介绍了90年的男生,现在两人已经聊天玩游戏去了。”工作人员说,其实相亲市场并不是年纪越轻越有优势,也要看自身的魅力。现在很多年轻人没有那么在意年龄这个要求了,不过年纪大的男生还是在意的,一般不会找超过自己年龄的。

除了00后出来“抢对象”,长三角青年交友大会总体而言依然是80后90后的主场。记者路过一片小树林休息区,只见一位男生独自坐在椅子上,眼睛直直盯着前方,欲言又止的样子。“我今天来主要不是为了相亲,而是我喜欢的一个女生今天来相亲,所以我来看看她有没有找到心仪的男生。”这位沈先生有些落寞地坐在椅子上,指着不远处一对背对着我们的青年男女说,他们就在那,他两今天在园内刚认识的,已经已经坐在那聊了很久了,好像很投机。我应该没希望了吧。

沈先生今年34岁,刚刚医学博士毕业,现在在研究所做科研。一个月前和女生在网上认识,接触下来还蛮好的,于是也约着见了4次面,但最近女生态度有些冷淡了,听说她报名了相亲大会,沈先生决定来挽回一下,但刚入园就看到女生已找到心仪对象聊得火热,没有勇气的他只能远远坐着,让人颇为惋惜。

据悉,“我预见·遇见你”——2019长三角青年交友大会将举办11月16日、17日两天,本次活动以长三角区域为更广阔的交友空间,用最轻松的游戏方式,让长三角的广大青年掌握交友新技能,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交友观、婚恋观,引导青年放下手机走出网络虚拟世界,给长三角青年一个自由、自主、自信的交友空间。

今天,“长三角最让你心动的男生女神”评选结果同时揭晓,各有三名男女嘉宾摘得“人气男神女神风采奖”,各有两名男女嘉宾获得了“人气男神女神风度奖”,最终的“人气男神女神心动奖”花开两朵,男女嘉宾各一名,拥有了心动大奖,也在彼此的手间牵上了一条浪漫的红线。活动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总工会、共青团上海市委指导,上海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联合东广新闻台-长三角之声、上海市婚姻介绍机构管理协会、上海锦江乐园共同携手打造。

(本频道联合编辑:长三角在线 www.csjol.cn 和 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