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社会快讯> 浏览正文


老人受冤申诉30年终获清白 20多万扣押财物不见了


 
2019-11-27 12:36:34

 来源:上游新闻

  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七旬老人杨鹏祥、李锦慧夫妻,在1989年被牵扯进一桩刑事案件中。杨鹏祥称,当年,保定市原南市区检察院扣押了他家的存折和现金共计近25万元,还包括87瓶酒、2台冰箱、1台彩电、95斤全国粮票等财物。

  此前,上游新闻《涉嫌包庇罪被关半年,河北保定七旬老人杨鹏祥申诉30年获清白》报道显示,近日,杨鹏祥收到莲池区人民检察院的保莲检控刑申复决[2019]2号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讨回了自己的清白。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保定市检察院于2018年4月2日作出的冀保检控申赔复决(2018)1号刑事赔偿复议决定书:由莲池区检察院赔偿李锦慧“侵犯财产权赔偿金”合计10万余元。杨鹏祥夫妇对此不满意,已向河北省高院赔偿委员会提出申诉并获立案。

▲因李锦慧双目失明,每次起床都需要杨鹏祥搀扶。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因李锦慧双目失明,每次起床都需要杨鹏祥搀扶。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妻子被关押期间,查出严重疾病致双眼失明

  11月25日,河北保定市韩庄街与七一东路交汇路口,零下5℃的寒风中,路人行色匆匆。

  74岁的杨鹏祥头发已花白,皱纹爬满脸庞。他穿过几个窄巷子,在一个老旧小区停下,用手指了指高处,说:“住5楼,没电梯,辛苦爬一下楼。”

  杨鹏祥的妻子李锦慧今年72岁,因双目失明且腰椎有问题,她的生活轨迹就是床与饭桌的距离,每顿饭菜则由杨鹏祥完成。

  “眼睛看不见,腰又不好,除了躺着就是站着。”戴着一副水晶眼镜的李锦慧说,“医生说这个眼镜对眼球有保护作用,戴着好一点。”

  杨鹏祥告诉记者,妻子当年进入看守所,关押期间身体被查出严重疾病导致双目失明。后来妻子保外就医,医生说已经错过了治疗时机。

▲杨鹏祥获得的一份南市区检察院扣押物品清单。受访者供图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山东铁路桥被撞后续:2人追刑责 8人被问责
·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已致10死 尚有23人待搜救
·感染新冠病毒的医生:同事听说我“去世”大哭一场
·防疫干部上门被打:村民认为历正月上门检查不吉利
·扫雷英雄杜富国妹妹坚守抗疫一线:让我来!
·“利用职务之便”上前线 他病房里1/3患者已退烧
·湖北一密切接触者“自我隔离” 两地警方接力送药
·居家隔离不防护外出 浙江一家6口被强制医学观察
·西宁确诊患者多次主动与人群密切接触 被立案侦查
·家人被隔离16岁脑瘫患者死亡:镇党委书记镇长免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