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铁路上海站首开阜阳等高铁列车 界首南站等首现12306系统


 
2019-12-1 22:37:57
东方网记者从中铁上海局集团获悉,12月1日0时起至12月29日24时止,铁路上海站陆续首开亳州、阜阳、南阳等城市高铁列车。据悉,此次上海虹桥站增开至亳州南2趟、阜阳西1趟、淮南南1趟、界首南1趟、南阳东1趟高铁列车;上海站变更区段1趟列车运行区段。

  “界首南站”等站点首出12306系统

  多年来,从上海到亳州、阜阳、南阳等地区只有普速列车开行,但这一状况将随着京港高铁商合杭段的开通运营,得到彻底改善。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郑阜高铁、商合杭高铁北段正式通车,“界首南站”等站点首次出现在了12306系统。

中铁上海局集团供图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郑阜高铁线路总长276公里,自郑州南站引出,经河南省郑州、开封、许昌、周口等地市,终到安徽省阜阳市。全线设郑州南、许昌北、鄢陵、扶沟南、西华、周口东、淮阳南、沈丘北、界首南、临泉、阜阳西等11座车站。这条高铁通车后,向东与开通运营的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相连,形成豫皖两省间互联互通的快速客运通道,并通过合肥连接合宁、合福高铁,将进一步密切我国中原地区与东南沿海地区的联系。

  其中,界首不仅是郑阜高铁入皖第一站,更是为数不多成为高铁始发站的县级市之一。两条高铁线开通后,形成了界首到合肥、蚌埠的1小时出行圈,到南京、武汉、郑州的2小时交通圈,到上海的时间更是由以往的13小时降到约4小时。

  牵手大上海融入长三角

  乘着高铁这股“东风”,12月1日—4日,中共界首市委、界首市人民政府将在界首、上海两地组织开展了“融入长三角·牵手大上海”系列活动。

  “高铁对界首来说,我们期盼了很长时间。此次线路开通后,界首将能更好地融入长三角。”安徽省界首市市长何逢阳表示,借助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界首期待能吸引更多优质的资源。据了解,界首是安徽省辖县级市,位于安徽省西北部,有“界沟”“小上海”之称。何逢阳表示,高铁的开通可以说是为界首插上了腾飞之翼,同时对于长三角一体化以及中东部协同发展也具重要意义。

  “原来我们界首到大上海是个非常远的距离,要以‘天’来计算,现在高铁通了之后就是以‘小时’来计算。”安徽省界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小利表示,此次陆续首开的高铁运行时间均较以往普速列车缩短一半以上时间,大大提高了相关民众的出行效率。

  “以前我们到上海,如果坐普通客车要13个小时左右,如果开车的话要8、9个小时,但这个高铁开通只有4个小时。我们在车上的时候也在讲,如果是早上过来的话,不耽误在上海吃个饭,下午办事,然后晚上就可以回去了,非常方便。”今天搭乘首班高铁的旅客秦先生表示:“现在高铁真的很方便,只要带着身份证,刷一下就过去了,很方便。”

  据悉,12月30日,全国铁路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实行新图后,京港高铁商合段涉及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开行动车组列车73对,其中增开48对(日常线38对、周末线2对、高峰线8对)、调整运行区段17对、调整运行经由8对;在郑阜高铁计划开行动车组列车24.5对,其中增开18对(日常线16对、周末线1对、高峰线1对)、调整运行区段0.5对、调整经由6对。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