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上海公益之城建设再添力量!沪首家高校示范公益基地授牌


 
2019-12-5 16:45:45
今天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申城的大街小巷、学校社区里,志愿者们纷纷在行动,给瑟瑟寒冬中送来丝丝暖流。而在临港新片区,一场生动有趣的“幸福老人”体验活动成功举行。

  临港新片区是引进人才的集聚中心,临港新片区的老年人群体也呈现出显著的特征,关注临港新片区老年人群体的需求,提高上海城市服务的质量,也是对引进人才极大的吸引力。“幸福老人”体验项目契合当前老龄化的时代背景,立足临港新片区的未来发展,积极推动大学生群体成为助老服务的重要力量。同时,老年人群体是智慧的宝藏,是整个社会的财富,青年大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前辈经验的总结与指导。上海电机学院共助成长公益基地引导大学生关注老年人群体的需求,促进大学生获得成长体验,同时也推动大学生积极助老、主动助老,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

  “幸福老人”体验项目分为前期调研与现场体验两部分。基于老龄化社会现状,上海电机学院共助成长公益基地团队以宜浩佳园二居委老年人为对象,通过调研访谈来倾听老年人的声音,制定适应老年人精神需求的现场体验活动方案。现场设置了“平衡膳食健康行”、“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知多少”、“画自己、画家人”、“时间都去哪儿啦”、“生活是一团麻”等相关幸福游戏,还特别设置了“老年人风采展示”环节。同时,与社区老人的互动,对于社区养老模式的培育也是一种经验的积累。

  现场,一位年过七旬的朱先生对东方网记者表示:“今天的活动收获满满,退休后的自己并没有闲下来,作为一名‘资深文青’,摄影、读书、绘画、原来老年人的生活也可以过得有滋有味!”今天,朱先生更是在活动现场与老朋友再相聚,回忆当年,体会“幸福”的滋味;而来自上海电机学院的杨同学则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志愿者,虽然才大三,但是杨同学告诉记者,自己从幼儿园就开始做小志愿者,最令她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曾经帮助过一位自闭症患者,克服沟通障碍最终与他交心而谈,让杨同学感受到爱是可以流动的,幸福是会传染的。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