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社会快讯> 浏览正文


9岁男孩从21楼扔盒装牛奶砸伤阿婆 家长被判赔7万


 
2019-12-22 19:26:03

南国都市报12月21日消息,近日,海南琼中法院审结了一起高空抛物致人身体损害案件,七旬老人纪某被盒装牛奶砸伤,9岁男童高空抛物,其家属被判赔偿7万余元。

  根据案情通报,原告纪某系吉林人,她退休后与丈夫来到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某小区居住生活。

  2019年1月22日10时左右,小区老年模特队在楼下走模特步时,突然从楼上扔下来三盒纸盒包装的牛奶,其中第二盒砸中纪某的头部。

  经排查,牛奶盒是一户租户家的9岁男孩袁某某从21层住房窗户扔下来的。当天下午,纪某在男孩家属的陪同下到屯昌协和医院门诊治疗,经该院初步诊断为,头部外伤,颈椎体向前滑脱。

 事故发生后,2019年2月21日,纪某自感颈椎不适,到海南省人民医院就诊,被该院诊断为颈椎不稳,脊髓型颈椎病,建议其住院治疗。纪某采取门诊治疗的方式,先后到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省医学院第一、第二附属医院(含乌石分院)、海口市人民医院、琼中人民医院等医院治疗,同时在药店自购药品进行治疗。

  2019年3月29日,纪某经多次与男孩家属协商医疗费用赔偿事宜,因双方就赔偿数额争议较大,无法协商一致解决,纪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男孩监护人赔偿各项经济损失8万余元,并申请有关部门进行伤残等级司法鉴定。

  经鉴定,纪某身体损伤构成十级伤残,后期康复费用需1万元左右。同时,司法鉴定确认纪某的颈椎不稳、脊椎型颈椎病与被扔牛奶纸盒砸中头部存在关联性。

  法院审理认为,袁某某系限制行为能力人,其所实施的民事侵权行为应由其监护人即父母承担民事责任,被告一方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在本案中,袁某某实施的侵权行为,导致纪某身体受到损害,其应承担赔偿责任,纪某不存在过错,不承担民事责任。据此,法院判决男孩的监护人向纪某赔偿各项损失共计7万余元。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山东铁路桥被撞后续:2人追刑责 8人被问责
·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已致10死 尚有23人待搜救
·感染新冠病毒的医生:同事听说我“去世”大哭一场
·防疫干部上门被打:村民认为历正月上门检查不吉利
·扫雷英雄杜富国妹妹坚守抗疫一线:让我来!
·“利用职务之便”上前线 他病房里1/3患者已退烧
·湖北一密切接触者“自我隔离” 两地警方接力送药
·居家隔离不防护外出 浙江一家6口被强制医学观察
·西宁确诊患者多次主动与人群密切接触 被立案侦查
·家人被隔离16岁脑瘫患者死亡:镇党委书记镇长免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