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金山石化解决用电难问题 “电力孤岛”实现“用电自由”


 
2019-12-22 19:32:59

  家里不敢添置新家电,因为买了也用不了,如果空调开着,不论是用微波炉还是电吹风,百分百会跳闸,经年累月,崔照生愣是成了“半个电工”,换保险丝什么的,驾轻就熟……对于每户用电容量只有2千瓦的南安新村182户居民来说,早已养成“分时用电”的习惯,不仅清楚家里各种电器的功率,还要算好时间,尽量避免两种以上电器同时启用,这样的窘境在金山石化地区还有3.8万户居民正在面对。

  图说:用电改造前入户电线容量仅2千瓦。毛丽君 摄

  因为历史遗留原因,石化地区的用电改造迟迟没有启动。随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在金山区发改委的牵头协调下,政策、渠道、资金都有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作为试点,南安新村6号楼、8号楼的用电改造相继完成。未来三年,石化地区的表前供电设施更新改造将分批推进,3.8万户居民的用电难题也将逐步解决。

  ”电力孤岛”用电难,“看电点灯”成日常

   电不够用,并不是因为供电量跟不上,而是因为每户的用电容量有限。“老小区入户电线是2.5平方的,什么概念?相当于家里用电最大的容量是2千瓦,如果同时打开的电器功率超过2千瓦,保险丝就会熔断。”上海石电能源有限公司运行工程部副总经理庄冬磊解释道。

  这种情况对于石化地区的居民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由于历史遗留原因,石化地区3.8万户居民住宅未能纳入国家电网,成了“电力孤岛”,即便2016年被列入国家第一批、上海第一个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但终因涉及诸多方面,触及多方利益,未有实质性进展。“看电点灯”是日常,“用电自由”一度成为奢望。

  协同疏堵破难题,率先改造迎“暖冬”

  改造难度再大,也大不过百姓的呼声。经过一次次反复协调磋商,老大难问题终于迎来曙光。今年6月,由上海石化、上海市电力公司等5家单位组建的新的配售电公司——上海石电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上海市第一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任务顺利完成。

  11月,一张张《用电事项告知单》贴在了南安新村6号楼和8号楼40户居民家门口,作为石化地区表前供电设施更新改造试点,庄冬磊带队开始在楼道内排管布线,为正式改造做准备。

  “我还记得施工那天,他们一早就来了,午饭都是在工地上吃的,下午4点左右就全部完工了。”6号楼101室住户顾南山说,改造后用电容量翻了4倍,明显比以前“方便多了”,“今年过年,终于可以同时开空调、烧饭、吃火锅,想干嘛就干嘛了。”

  图说:改造后的新电表箱,居民终于实现“用电自由”。毛丽君 摄

  临潮一村、临潮二村、临潮三村、石化三村、石化七村……在庄冬磊的项目单上,石化地区近1.3万户被列入2020年用电改造名单。根据改造方案,未来三年,2000年底以前竣工的老旧小区约3.8万户居民住宅表前设施的改造将全部完成。

  “当然希望可以快点再快点,不过现在也不着急了,熬过今年,明年就好了。”看着隔壁楼率先完成改造,崔照生有些羡慕,但2019年的日历所剩无几,新年还会远吗?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