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新年伊始,上海又一批市民挥别老宅喜迁新居


 
2020-1-11 16:38:40

这个新年头一天,家住北宝兴路126弄的唐艳霞阿婆是在搬入的新家过的!搬家那天,唐阿婆穿戴起喜色衣裳,对着家中唯一一面镜子照了又照,整理梳妆。靠着老房窗檐俯身下望,6辆挂着大红花的搬场车一字停靠路边——它们将载着又一拨居民挥别老宅,在新年接驳上便利舒适的新生活。

在2020年到来之际,静安区241、242街坊地块,育群中学西块,以及北宝兴路旧改地块同时迎来旧改项目生效和集中启动搬迁。这三个地块占地面积约29247平方米,居民790证1075户,在册人数3829人。至此,静安区全年完成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房屋改造7万平方米,超额完成2019年旧改目标。

“超额完成”“不断提速”……这些是2019年旧改任务较重的几个中心城区成绩单中的“高频词”:黄浦区于6月底即提前完成全年旧改8000户的目标任务,年底以“万”收官;杨浦区至11月中旬即完成旧改征收逾万户,将于2022年全面完成成片二级以下旧改;而在静安区,2019年所有二级以下旧里房屋改造征询均实现“首日启动签约、当日即生效”……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11月底,全市旧改完成55.3万平方米、受益居民2.9万户,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在上海,加速推进的旧改,正以一种更多维、更积极蓬勃之态,承载着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承托起一座城市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空间和可能。

抓民生也是抓发展。前不久举行的十一届上海市委八次全会透露出这样的理念:民生既是发展的落脚点,也是重要的增长点。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民生既是事业,也是产业,民生既要保基本,也要促优质。

着力增强城市核心功能、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上海,将一如既往强化民生导向,着眼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在扩大投资和消费需求上做更大文章,把保障改善民生与释放内需潜力紧密结合。这样的大背景下,更需要聚焦解决突出民生难题,扩大投资需求,特别是抓好“老、小、旧、远”民生问题。

还是以旧改为例,当下,全市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和剩余零星地块的总面积大约200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0万户。算一笔有着前瞻意义的账,可以发现:做完这些旧改,腾挪出的土地面积大约可达2300万平方米,可建建筑面积600万平方米——投资量不小,但释放的空间也很大。

释放的空间“很大”,释放的产能和需求更不容小觑。近些年,通过城市有机更新,上海打磨出的“经典案例”不胜枚举。比如,通过零星地块旧改“置换”打造而出的丰盛里,位于南京西路历史风貌区内,遵照规划要求,保留原有建筑风貌,按照上海石库门里弄建筑特色打造特色建筑群,呈现了一方具有海派文化特征的城市新空间,成为时下颇受人们喜爱的夜经济网红地标,更探索出一条上海中心城区旧区改造与商业、文化发展相互融合的新模式。

数据显示:丰盛里于2017年4月开始陆续启动运营,2018年整体营业额约1.7亿元,2019年营业额接近2亿元。

腾挪之间,也释放出产业升级的空间。位于杨浦区的长阳创谷创新创业园区,2014年前,这里还只是一处被废弃14年的中国纺织机械厂老厂房。城市有机更新的爱抚之下,建筑师、规划师将老厂房点化为绿意盎然的创业街区,昔日纺织机械的轰鸣声被新一代创业者的键盘敲击声所取代。截至目前,这里集聚了300余家创新创业企业,约2万人在此办公;入驻企业年总产值达35亿元,平均每平方米产值已达6万元。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