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奉贤小作坊生产假3M口罩卖出38万元 负责人被批捕


 
2020-1-11 22:38:51
近年来,由于空气污染问题和流感的高发,口罩成为不少家庭外出的必备用品,为了保证口罩的质量,不少人都选择购买品牌口罩,比如3M品牌口罩就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即使价格较贵,在一些地区也供不应求,然而又有多少人想到自己使用的口罩有可能是假货。

网上买到假冒3M口罩

2019 年11月上旬,奉贤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网上购买到假的3M产品。接到报警后,警方通过侦查发现,位于河南长垣某村的口罩加工工厂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9年11月27日,办案民警前往上址工厂将该厂实际经营负责人孙某口头传唤接受调查,在现场还查获5万个用于生产假冒口罩的3M标识。

到案后,孙某对自己招聘工人,并在网上购买假冒3M标识生产假冒3M口罩产品并进行销售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自产口罩没销路走上歧途

原来,2017年5月左右,在外打工数年的孙某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准备创业,通过努力注册成立了某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专门从事生产口罩和销售口罩,并自任法人代表和实际经营人。

然而由于孙某创立的作坊式企业无论资质、技术、环境都不具备生产高标准的医疗卫生口罩和劳保防尘口罩的能力,只能在网上通过购买一些无纺布、溶喷布、皮筋等原材料生产所谓自创品牌的劣质口罩,由于质量较差基本没有市场,生产出的口罩大量积累在仓库中。

 

▲配图,图文无关

眼见投资要失败,孙某愁得连觉都睡不好。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市场上的客户大部分都是要求购买3 M 品牌的口罩,孙某知道自己生产不了这种高质量的品牌口罩,但一想到自己的企业再这样下去即将关门,一狠心决定生产假冒3 M品牌的口罩,心想只要样子差不多应该不会有人发现。

2018年开始,孙某按照3M品牌口罩的样子开始模仿生产,在生产的口罩上面印刷上“3 M ”字样,并从外面购买了假冒3 M 品牌的商标贴在自己生产的口罩外包箱上进行销售,据警方调查,孙某销售的假冒3M口罩金额达38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孙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2020年1月2日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对孙某依法批准逮捕。

检察官说法

假冒劣质口罩由于成本低廉,采用的均为劣质滤材且工艺粗糙,过滤性能非常差,不仅无法起到应有的防护作用,还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产生严重的危害,大家选购商品时一定要通过官方授权的正规渠道购买,以免买到假货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危害。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