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流口水!炖羊肉、吃熏鱼…嘉定这个街道的年俗让你馋了吗?


 
2020-1-12 15:47:26

马上就要过春节啦!

炖羊肉、吃熏鱼……嘉定各地的年俗你知道多少?小嘉来为你一一盘点啦~今天,小嘉先带你来看

真新街道

的年俗传统

炖羊肉

吃羊肉、喝白汤、吃红汤羊肉面,是真新人在冬令时节进补的方式之一。

真江羊肉馆是真新历史悠久、口碑颇佳的羊肉馆。老真新几乎都知道的馆子,上海师傅开的,用料讲究、地道。

用的是活宰的带皮一岁左右山羊肉,以陈年老汤闷煮,肉质具有酥而不烂、肥而不腻、香而不膻、鲜糯爽口的特点。

白切羊肉则完全没有膻味,肥瘦刚好。

春节来临之际,真新街道里的老人都会买羊肉,待到春节招待客人时使用,味道实在是赞!

全家人在寒冷的除夕夜晚吃一锅香喷喷的炖羊肉, 那种幸福足以让每个家庭成员铭记一整年。

吃熏鱼

过年都有“年年有余”的传统,鱼是除夕餐桌上少不了的一道美食。熏鱼,寓意“吉庆有余”;熏鱼作为重要的年货之一,真新家家户户基本上必做必备,也是大年三十年夜饭中的必备菜。

家住真新街道虬江社区的王师傅说,做熏鱼是爸爸教会他的。他习惯用青鱼中段来做熏鱼,去头尾切成薄片,入滚油炸透至金黄出锅,放入调好的酱油中浸一会儿。口味兼具鲜、甜、香、浓、脆。

制作“正宗”的熏鱼一上桌,很快就会被一抢而空。“当年生活不像如今这样宽裕,一年里大家都吃不上啥好东西,就盼着春节期间吃熏鱼!熏鱼嚼着吃,喷香!”王师傅感慨道。

在王师傅家,记者看到,王师傅将买来的青鱼切作数段,用葱、姜、盐、橙子去腥,腌制20分钟。随后不粘锅里放油,8-9成热的时候把鱼放进锅里炸到两边金黄。

香喷喷出锅后的炸鱼再用八角、茴香、葱、姜、老抽、料酒和糖爆香混合成的调料汁烹制,就成了味道鲜美的熏鱼。

王师傅说:“小时候物质匮乏,因此一般是在寒冬腊月放水抓鱼,可以让年夜饭更加丰盛。那时候村里有集体鱼塘,往往会养一些鱼苗,等到年底村民就可以抓阄分鱼,因为鱼儿大小个头不一,为公平起见,采取抓阄的办法,想吃大鱼,或者好鱼,全凭手气,谁要是抢到头号勾,那是可以激动好几天的美事。”

如今,物质条件好了,再看那大盆的熏鱼,香气扑鼻,生活的富足劲儿飘散满屋。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的脚步近了!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