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金陵东路旧改地块居民集体搬场,海派金陵路将变活力“新走廊”


 
2020-1-12 15:47:56

1月12日一早,黄浦区金陵东路北侧(宝兴里)旧改地块人头攒动,居民们喜气洋洋,即将告别蜗居多年的逼仄老房,乔迁新居。在简单热烈的欢送仪式上,黄浦区委、区政府领导向居民们送上鲜花和蛋糕,祝愿大家今后的生活甜甜蜜蜜、幸福美满。

金陵东路北侧(宝兴里)旧改项目位于黄浦区外滩街道,东至松下路,南至金陵东路,西至浙江南路,北至宁海东路,涉及64、67、70、72四个街坊,包括宝兴和盛泽两个属地居委,涉及居民2119证。该地块居住条件差,房屋基本为旧式里弄,年代久远,多是1916至1944年间建成,人均居住面积狭小,影响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居民要求改善居住生活条件的呼声十分强烈。

地块内居民生活情况

自2019年8月以来,在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区旧改部门、街道社区、企业集团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开展了第一轮、第二轮征询工作。第一轮意愿征询实现了“居民单位知晓率100%、选票送达率100%、投票参与率100%”三个100%,同意率达到99.69%,创造了黄浦大体量旧改项目一轮征询同意率的新纪录;1月6日,第二轮签约征询首日签约率达到99.20%,创造了黄浦区旧改首日签约率的新高、并实现2020旧改推进开门红。

金陵东路北侧(宝兴里)旧改项目的快速、高票签约生效背后,离不开党建引领作用的发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黄浦坚持把党旗插在“一线”、把标杆树在“阵前”,充分发挥项目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召开党员恳谈会、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号召征收范围内的党员干部带头签约,积极争当“四大员”,即政策方案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调查员、沟通协调的联络员、推动征收的促进员。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真正以百姓心为己心、以百姓难为己难,开好每一场咨询会、座谈会、听证会,虚心听取群众需求,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在30天公示期内共召开51场居民座谈会,接待居民3600余人次,收到各类意见建议630余份;对符合政策的各类困难家庭,主动关心到位,政策保障到位,以“蚂蚁啃骨头”的毅力持续深入做工作。坚持全过程公开公平公正,不折不扣贯彻“阳光征收、一竿子到底”的要求,安置方案、补偿标准、签约情况全部公开可查;同时,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公信人士参与监督评议小组,并专门设立人大代表居民接待点,增强旧改工作公信力、透明度。

地块内居民生活情况

下一步,黄浦将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大区域平衡、带方案出让”的总体思路,统筹考虑历史风貌保护、城市功能提升和居住条件改善,对金陵东路沿线10个街坊进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努力打造成为代表上海城市形象的新地标——“海派金陵路、活力新走廊”。未来,金陵东路沿线将成为延安东路发展轴和黄浦江发展轴交汇的核心功能节点,成为彰显骑楼风貌和海派里弄建筑风貌的特色空间,成为外滩、人民广场、老城厢等区域辐射叠加效应的集中呈现区。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