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10号线宜芝多被开整改单!对地下公共空间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2020-1-13 15:58:48

新年伊始,上海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再出发”。今天上午,上海城管部门开展了今年首次针对地下公共空间的垃圾分类执法检查,一家宜芝多因未按规定设置分类垃圾桶被责令整改。

20200113101030_GM8A9830_edited.jpeg

图说:江湾体育场轨交站宜芝多店内,城管正在查垃圾分类  新民晚报记者 周馨 摄(下同)

上午,在轨交10号线江湾体育场站,城管执法队员来到站外的宜芝多。柜台后方的门板上,贴着“干垃圾”和“可回收物”两张标识,但打开门板,柜子里只有一个垃圾桶。对此,店员解释说,店内狭小,可回收物都打包统一丢弃到附近有可回收物容器的场所。“按规定,这家宜芝多应该设置干垃圾和可回收物两分类垃圾桶,由于没有餐饮,可以不设置湿垃圾桶。”杨浦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机动执法中队队员孔令欢表示,将按“未按规定设置分类容器”对该店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宜芝多对面的全家检查。由于全家设置了可加热吃简餐的座椅,因此需多设一个湿垃圾桶。检查发现,虽然分类垃圾桶设置完备,但有毒有害垃圾桶上贴了可回收物的标识。执法人员对此提出了整改意见,店员表示将尽快整改。

20200113103432_GM8A9878_edited.jpeg

图说:江湾体育场轨交站全家店内,城管正在查垃圾分类情况

据悉,今天的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将对杨浦区范围内轨交8号线、10号线、12号线的全部24座地铁站点内的公共区域,开展执法检查。

记者获悉,自《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杨浦区城管执法局聚焦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四个环节,先后开展“新时尚”“厉风”等专项执法行动,针对区域内高校、医院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的垃圾分类专项检查,提高了对投放不到位、收运不规范、市民乱扔垃圾、车辆混装混运、遗撒滴漏等问题的执法管控力度。

去年7月-12月,杨浦区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13865人次,开展执法检查5402余次,集中检查各类单位7706家次。其中,教育劝阻1929起,开具责令整改922起,立案查处299起(个人153起,单位146起),处罚金额223090元。在全市层面,半年来,上海共依法查处生活垃圾分类案件5546起,并向征信平台推送生活垃圾分类违法信用信息232条。今年,城管部门将加大对医院和高校等垃圾分类薄弱场所的执法力度。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