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2019上海白领平均年终奖13275元全国第一 服务业最“抠”


 
2020-1-16 12:10:00

东方网1月16日消息:春节假期就要到了,辛苦一年的你们拿到年终奖了吗?近日,智联招聘发布了《2019年白领年终奖调研报告》。报告显示,2019上海白领平均年终奖13275元,全国排名第一,超过兰州白领的4倍。

根据调研,调研显示,2019年全国白领年终奖的平均值为9547元,较之2018年的7100元有大幅增长。2019年度年终奖发放最高的城市是上海,上海白领的年终奖平均金额达13275元,包括上海在内,一共有9城市年终奖平均金额过万,其余8个城市分别是:北京(12830元)、青岛(12604元)、宁波(12172元)、南昌(11792元)、沈阳(10620元)、贵阳(10579元)、佛山(10105元)、合肥(10088元),而年终奖平均金额最低的城市是兰州,平均金额仅为3267元,上海白领的年终奖平均金额超过兰州白领的4倍。

2019年上海白领对于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为2.35,全国排名第9,高于全国平均值2.24。此外,在一线城市梯队中,上海白领对年终奖的满意度是最高的。
国有企业中拿到年终奖的白领占比接近民营企业的2

调研显示,不同性质的企业能拿到年终奖的白领占比差别迥异,受访的国企员工中52.2%表示今年确定发放年终奖,紧随其后的是外商/港澳台独资企业,企业中有51.4%的受访白领表示今年能拿到年终奖,而私企/民营企业是本年度年终奖发放比例最低的企业类型,仅27.4%的私企/民企白领能拿到今年的年终奖,占比只有国企白领的一半左右。
超过4成上海白领能够拿到年终奖

调研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上海白领中有42.4%表示能够拿到年终奖。另外,有34.8%的上海白领表示拿不到年终奖,回答“据说有,不确定”的占比14.0%。
房子车子与股票是除现金外白领最期待的年终奖形式,奇葩年终奖“令人迷惑”

从全国范围来看,在能够拿到年终奖的白领人群中,72.4%白领的年终奖在农历新年前发放,凸显了年终奖也是春节过节费的一种福利,9.5%在年后发放,3.5%在年中发放,8.7%在十二月底发放。而发放的形式上普遍以现金为主,在获得年终奖的白领中,91.1%的白领年终奖包含现金,生活用品与食品分别占8.6%与8.4%。
白领所期待的年终奖形式中排在最前的依然是现金,占到了94.8%,紧随其后的就是房子、车子等大件与股票/期权,占到了12.6%与12.3%。

除了收获现金实惠的白领们,还有一些虽然发放了年终奖,却哭笑不得的白领们,他们收到的年终奖堪称奇葩,盘点受访白领收到过的奇葩年终奖,每一份奖品都看起来“令人迷惑”,甚至有人收到过“树苗”、“过期台历”作为年终奖替代品。
服务业年终奖最“抠”,金融业最“壕”

在被要求用一个字形容自己的年终奖时,37.1%白领选择了“无”,而其余62.9%白领中,24.9%白领选择了“抠”,总而言之,在今年年终奖领取覆盖到的人群规模普遍缩水的情况下,这种不乐观的情绪反馈也在情理之中。

每个行业基于自身的发展条件,年终奖的水平也分化的比较严重,从预计发放的金额看,最“抠“的当属服务业,年终奖平均金额为5807元,而相对来说最“壕”的是金融业,其年终奖平均金额为14293元。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