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汽车频道> 浏览正文


多重利好叠加 新能源汽车再获新机


 
2020-1-18 11:10:36

昨日,早盘创业盘再创近期新高,新能源汽车再度走强,比亚迪(57.950, 3.86, 7.14%)早盘空翻多直线上扬,午后虽然指数一路走弱,但尾盘资金加速回流,沪指红盘报收。券商概念板块异动频频,华林证券(14.910, 1.08, 7.81%)一度封涨,随后受股指跳水拖累,打开涨停。强势板块方面,特斯拉中国工厂的投产,叠加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不会大幅退坡”、碳酸锂跌破新开工矿山成本线多重因素加持下,市场普遍存在锂电行业见底的预期,部分卖方机构更喊出了“特斯拉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走向第三轮周期”的观点。

在汽车行业个股轮番走强的情况下,看看个股资金方面的表现如何,从近5日的资金流向来看,大单流入净额排行前五只个股有比亚迪(105187)、上汽集团(24.740, -0.06, -0.24%)(600104)、宇通客车(15.380, 0.39, 2.60%)(600066)、北汽蓝谷(7.120, 0.26, 3.79%)(600733)、广汇汽车(3.520,-0.04, -1.12%)(600297)金额分别达到48147万、12879万、10736万、9101万、8181万。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与利好政策刺激密切相关。1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上表示:“2020年7月1日,新能源汽车补贴不再进一步退坡”。随后,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负责人解释称:“为稳定市场预期,保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今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大幅退坡,希望行业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创新力度,提升产品品质,加强市场开拓,共同推动我国新能源(4.720, -0.04, -0.84%)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从周涨幅来看,本周板块中周涨幅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模塑科技(8.390, 0.76, 9.96%)(000700)、大东方(5.570, 0.51, 10.08%)(600327)、腾龙股份(23.210, 2.11, 10.00%)(603158),周涨幅分别是41%、37%、34%。对于本周买入最多的比亚迪,华西证券(10.730, 0.04, 0.37%)指出,双积分政策接力补贴退坡保证新能源汽车行业增速,叠加公司新产品周期,认为公司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回升。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随着新车型的投放及放量有望回升,未来有望凭借核心部件的自主可控技术优势和完善产品线获得更多市场份额。总体来看,短期看新车型驱动增长,长期关注市占率提升。

本周汽车行业大单净流入前十: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一汽集团斥资5000万设立人工智能公司
·传日产汽车重组业务年销售目标缩减100万台
·魅族17安兔兔跑分首曝,让人兴奋的何止是性能表现
·特斯拉宣布半数美国的销售和交付人员将临时休假
·一季度中国车市产销降幅超四成 中汽协:汽车消费
·签约黄晓明 雷丁汽车启动星蓝计划加速驶入“轻锂
·哈弗H6再下一城,豪取82冠!神车名号实至名归
·子公司“兄弟相残”,资金危机与诉讼纠纷不断,力
·中国力推全球汽车产业链加快复原
·多地因地制宜拉动汽车消费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