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汽车频道> 浏览正文


涨知识:开进故宫的第一辆汽车是什么牌子?车主又是哪位


 
2020-1-19 15:50:05

这几天,大家的手机和电脑恐怕被一条新闻霸了屏“一女子将奔驰SUV开进故宫”!

故宫,是我中华民族文化的象征、建筑艺术的瑰宝、文物保护重点中的重点,开汽车进故宫这种行为无疑是个严重的错误,两吨多的奔驰SUV会给故宫的方砖地面造成损坏,要知道那每一块砖都是历史的见证,价值不是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更重要的是这种行为是对规则的漠视,因此才会引发了全社会的声讨。

今天我们不是要继续声讨这个事件,而是抛砖引玉跟大家聊一个有趣的话题:

曾经有这样一辆汽车可以在故宫里畅行无阻,你知道这是辆什么车吗?它是什么品牌,车主又是谁呢?

您且听我慢慢道来:时间倒回公元1902年,当时的故宫还叫紫禁城,而这一年正是慈禧太后68岁的生日,满朝的文武大臣都在挖空心思想着进献一些什么新鲜玩意作为寿礼来讨好主子,这其中也包括大奸雄袁世凯。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有那么一对兄弟,哥哥杜里埃·查尔斯·埃德加与弟弟吉姆斯·弗兰克·杜里埃,两兄弟于1893年造出了美国第一辆装有四马力单缸汽油机的汽车,同年,杜里埃兄弟成立了“马萨诸塞州杜里埃汽车与弹簧公司”正式开始了汽车制造,这也是美国历史上首家汽车制造公司。后来成为美国“汽车大王”的亨利福特当时还在爱迪生的工厂当工程师呢,因此杜里埃兄弟才是名副其实的美国“汽车之父”。

在那个年代,汽车绝对是个新鲜时髦的洋玩意儿,袁世凯心想:金银财宝主子肯定不稀罕,弄辆汽车来孝敬给慈禧太后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效果。于是他费尽周折、不惜重金搞到了一辆由美国杜里埃兄弟的工厂在1896年生产的“杜里埃”(也有译为图利亚)牌轿车。

此车以现代的审美看上去显得有些简陋,没有封闭的车厢,铁制的座椅安上四个轮子,再用几根杆子撑起一块篷布,感觉有点像现在小城镇里跑黑出租的机动三轮车……但遥想当年,这样的车也只有大富大贵之家才能享用啊。

这辆车被作为寿礼献给慈禧并在紫禁城内进行了试乘,据传在试乘过程中还闹出不少笑话,比如要求司机跪着驾驶……因此,这辆车应该就是进入故宫最早的汽车,品牌是“杜里埃(图利亚)”,产地美国,车主慈禧。目前这辆车依然完整地保存在故宫颐和园里,在一些展览上观众还能见到它的真容。据资料显示,这批车当年美国工厂只手工生产了十三辆,而这一辆则成为目前唯一存世的孤品了。

【香约聊车Bar】 分享最新汽车资讯,畅谈世界汽车文化,交流驾车养车经验,以车会友,敬请关注!

本文图片资料均来源于网络,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作者,将第一时间删除,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一汽集团斥资5000万设立人工智能公司
·传日产汽车重组业务年销售目标缩减100万台
·魅族17安兔兔跑分首曝,让人兴奋的何止是性能表现
·特斯拉宣布半数美国的销售和交付人员将临时休假
·一季度中国车市产销降幅超四成 中汽协:汽车消费
·签约黄晓明 雷丁汽车启动星蓝计划加速驶入“轻锂
·哈弗H6再下一城,豪取82冠!神车名号实至名归
·子公司“兄弟相残”,资金危机与诉讼纠纷不断,力
·中国力推全球汽车产业链加快复原
·多地因地制宜拉动汽车消费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