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生态优先,绿色引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2020年这样干!
 
2020-1-20 22:37:51

 新华网上海1月20日电(冯丽 严曦梦张千石)环境治理、制度创新、区域协同……上海两会期间,多位政协委员围绕如何绘制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工笔画”建言献策,这些热词频频出现在讨论之中。

  2019年,《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印发。上海市政协组成课题组,推进“以制度创新为突破,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点调研课题。上海市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主任陆月星介绍说:“课题组先后赴多地学习调研,发现对标‘四个新高地’战略定位,示范区虽有区位优势,但仍存在诸多瓶颈制约。”

  图为上海市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主任陆月星。新华网 张千石摄

  陆月星建议,做好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要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城市与乡村、示范区与周边区域、政府与市场这四个关系。“示范区既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又要树立‘一盘棋思想’。”

  在这四个关系中,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完善协同治理体系,是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

  上海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柏国强认为,在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执行等方面,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应当起到引领作用。“对于同样一件事情,三省一市如何执法、如何智慧地解决,应该有一个新的模式。”

  图为上海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柏国强。新华网 张千石摄

  为守住长三角一体化生态保护“一根线”,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市绿化市容局科技信息处处长杨文悦建议,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执法方面的协作,尤其是在生态环保领域配合调查、固定证据、联合执法、强化执行等方面的强合作。

  近日,上海市贯彻《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方案印发。上海应如何在示范区建设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图为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提案委员会主任李逸平。新华网 张千石摄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提案委员会主任李逸平建议,在示范区规划和实施的顶层设计中,上海要积极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勇挑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发起人”和“带头人”的重任,在示范区的生态环境保护中,更加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引领”,以制度创新为突破,推动示范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在全力打造高品质生态标杆的同时,持之以恒地积极推动区域实现更高质量绿色发展。

(本频道联合编辑:长三角在线 www.csjol.cn 和 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