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汽车频道> 浏览正文


为什么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退坡?


 
2020-1-21 19:21:22

按照规划,新能车补贴将在2020年底完全退出,此后新能源车进入真正的市场竞争之中。而前些天,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表示:2020年7月1日以后,新能源汽车补贴不再进一步退坡。

为什么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退坡?

不再退坡,对于销量同比下滑4%的新能源车市场,毫无疑问是绝对的利好消息。不过很快,工信部相关工作人员对此说法进一步解释:今年补贴退坡政策还没最后确定,为确保市场稳定,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大幅退坡。不再退坡与不会大幅退坡,虽然程度不同但最起码表明了今年的补贴,还不会有过大的变化。

为什么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退坡?

创业难,难就难在从零开始。回顾十年前,全球各大市场还是以燃油车作为汽车销售主力。在不同区域,还曾出现以单一动力为市场主导的现象。油电混合、纯电力驱动在那时看来,似乎是来自未来的产物,遥不可及。

为什么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退坡?

当时的欧洲、美国汽车市场,在售的新能源车款少之又少,所贡献的销量也在3位数之间徘徊。国内市场由于补贴政策的开启,新能源车销量提升至2300辆左右。经过多年的扶持,2018年新能源车销量超越日本,以122万辆成绩位居全球第一。市场对于新能源车的前途相当看好,甚至加大了排产的力度。

为什么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退坡?

十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至少不是一个短的周期,补贴的出台是为了更好地让新能源汽车落地、技术优化,继而在全社会推广。只是补贴的大浪潮,让一些“有心人”捉住了漏洞,打着新能源车的旗号,左手倒右手骗取补贴,让没有核心技术能力的企业依然能通过“新产品”得到补贴,以及新的力量进入市场。

为什么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退坡?

依赖补贴的说法,在2019年新能源补贴退坡政策出台后得到了实锤。6月底正式施行的政策,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便已经转为下降。此后连续六个月的月销量均呈现下滑,继而影响年度销量累计,出现首次下降。诚然,补贴退坡是新能源车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但不要忘记燃油车国五转国六前的促销,让不少消费者转向购买折扣价国五燃油车。

根据第三方机构发布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报告显示,新能源车在限购城市的表现要强于其它非限购城市。2018年全年、2019年上半年新能源车在限购城市占比超过41%,而在退坡政策出台后的2019年7-11月,销量占比从上年度的48%,下降至40%。

为什么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退坡?

从产品的角度,新能源补贴让消费者能以较低的价格,进入新能源车的环保,刺激市场的脉搏以及让消费者观念产生变化的举措。但随着产销量突破百万辆后,继续实行补贴并不能锦上添花。但是,面对新能源车行业的整体亏损,开始要跳出如何销售的框条,往更高的层面着力、发展。

为什么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退坡?

新能源车目前在消费者看来,仍然是价格高、续航短、解决限牌限行手段的商品。换句话说,车辆的产品力其实暂时还没有对新能源车消费,起到绝对的决定作用。解决消费者痛点,是在车市阶段性转型期较为有效的发展策略。

为什么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退坡?

消费者认为新能源车价格高企,作为车企可以在保障合理续航能力的基础上,推出价格低廉的车型,以冲破买家传统观念的禁锢。如欧拉R1、雷诺e诺便是在此定位上,销量和关注度表现不俗的车型。

为什么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退坡?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一汽集团斥资5000万设立人工智能公司
·传日产汽车重组业务年销售目标缩减100万台
·魅族17安兔兔跑分首曝,让人兴奋的何止是性能表现
·特斯拉宣布半数美国的销售和交付人员将临时休假
·一季度中国车市产销降幅超四成 中汽协:汽车消费
·签约黄晓明 雷丁汽车启动星蓝计划加速驶入“轻锂
·哈弗H6再下一城,豪取82冠!神车名号实至名归
·子公司“兄弟相残”,资金危机与诉讼纠纷不断,力
·中国力推全球汽车产业链加快复原
·多地因地制宜拉动汽车消费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