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长三角铁路迎节前客流高峰 今日预计发送旅客223万人
 
2020-1-21 19:33:23

荔枝新闻讯 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迎来节前春运出行高峰,1月20日发送旅客239.9万人次,同比增运36.5万人次,增长18%。春运11天,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2596.1万人次,同比增运336.8万人次,增长14.9%。

1月21日,春运进入第12天,长三角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23万人次,同比增长8.1%。铁路部门持续加强重点方向运力安排,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出行,计划当天加开旅客列车423列,其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282列,短途管内旅客列车141列,较前日增开16列。加开长短途直通列车主要集中在郑州、贵阳、成都、长沙等方向;短途管内列车主要集中在南京、阜阳、南通等方向。

从售票情况看,近期杭州往南京、宁波方向车票紧张,往温州、衢州、金华、杭黄方向车票基本售罄;杭州往云贵、川渝、北京、福州、南昌、武汉、长沙、哈尔滨、沈阳、西安、郑州方向车票基本售罄。

长三角铁路部门积极对接地方交管部门,建立智能化换乘指引,延长市内公共交通运营时间,简化到站换乘环节,苏州站、无锡站、杭州东站、上海虹桥站、南京站、南京南站等车站已实施铁路换乘地铁单向免安检,旅客无需安检可直接进站乘坐地铁,减少出行时间。

上海虹桥火车站设置智能e站集自助查询、值机等功能于一体,旅客可以自助办理东航、上航航班的值机、改签、晚点证明业务,查询列车开行、虹桥枢纽公交、市内交通等相关信息,方便旅客选择出行方式。南京站针对春运期间加开夜间高铁列车,主动与南京交管部门沟通协调,延长了出租车、公交车运营时间,保障夜间到达旅客顺利接续换乘。

杭州东站的南一出租车通道在春运前完成改造,候车区与行车区用玻璃进行了硬隔离,在通道内安装空调及新风系统,既保证通道“冬暖夏凉”,又保证通道内空气的新鲜洁净度,为旅客提供舒适温馨的换乘体验。

阜阳北站联合阜阳市组织青年志愿者580人,在高铁站和普速站出站口迎接回“阜”旅客,为旅客提供行李搬运、路线引导、帮助特殊群体乘车等各种服务,并送上“接您回家”免费大巴去往3区4县,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首次投入春运的寿县站,竭力做好旅客服务,在出站口处增设公交车信息公告栏,让旅客出站后第一时间能掌握公交车开行情况,同时加强与当地交通部门沟通,每日清晨将全天每趟列车的达到旅客数量及时告知公交部门,对集中到达的上海、温州、萧山等方向的旅客列车的时间点,及时增开春运临时班车或出租车等,方便达到旅客快速换乘。

(本频道联合编辑:长三角在线 www.csjol.cn 和 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