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社会快讯> 浏览正文


穿上防护衣服上厕所成难题 医护人员必备纸尿裤


 
2020-1-27 23:34:16

“从接到指令到完成一个病患的转运最少需要三个小时,时间长点就得六七个小时。”“护士强”名叫姬强强,是西安急救中心特勤大队的一名护士。这些天,他主要的工作就是将接到指令的病患转运至发热门诊。与病患的直接接触需要严格规范的防护,所有防护衣物一旦穿上就要到转运结束才能脱下,上厕所便成了医疗转运人员的难题。“‘纸尿裤’就是我们的‘法宝’。”姬强强笑着说。

  每天的必备物资都有成人纸尿裤

120急救中心负压急救车定期消毒通风120急救中心负压急救车定期消毒通风

  1月27日上午,记者在西安急救中心特勤大队办公室看到,十多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安排工作,确定出车顺序,互相测量体温。急救中心应急保障科副科长乔柘不停地给大家安顿,“所有人的手机都不要带,以免污染,出去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只有咱们安全了市民才能安全。”

  西安急救中心特勤大队,是为提高院前急救在应对突发事件紧急救援时抽调年轻业务骨干组建而成的,主要承担各项重大活动的医疗保障、政府指令性保障及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突发疫情医疗转运工作等。在应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急救中心特勤大队所有人员主动请缨,争先表态要参与这项任务。

  西安急救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安排,每日所有疫情专用急救车组24小时在岗在位,满载运行排班安排,全面参与疫情医疗转运工作。在转运过程中,每辆转运车安排司机、医生、护士三人,这些人不可避免地要接触病患,必须严格规范地穿戴好防护服。“这不仅是对个人负责,更是对其他患者负责。”姬强强说,每天转运的病患不只一例,其中一些只是普通发热,如果医护人员自己被感染,很有可能给普通发热患者造成感染。

穿戴好防护服后需要进行仔细检查穿戴好防护服后需要进行仔细检查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山东铁路桥被撞后续:2人追刑责 8人被问责
·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已致10死 尚有23人待搜救
·感染新冠病毒的医生:同事听说我“去世”大哭一场
·防疫干部上门被打:村民认为历正月上门检查不吉利
·扫雷英雄杜富国妹妹坚守抗疫一线:让我来!
·“利用职务之便”上前线 他病房里1/3患者已退烧
·湖北一密切接触者“自我隔离” 两地警方接力送药
·居家隔离不防护外出 浙江一家6口被强制医学观察
·西宁确诊患者多次主动与人群密切接触 被立案侦查
·家人被隔离16岁脑瘫患者死亡:镇党委书记镇长免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