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订单“退改停”暴增,行业按下暂停键:长三角旅游重启还要多久?
 
2020-2-7 10:09:24

来源:国际金融报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多家机构认为,旅游行业短期内受疫情冲击影响严重,但中长期看好板块修复能力。“受疫情重创的诸如餐饮、零售、交运、旅游酒店等服务业,在疫情明显可控、民众恐慌情绪消散之时,将会迎来由于消费需求长时间被压抑后的集中爆发性回补。”卿云投资表示。

旅游业按下“暂停键”

1

如果没有发生疫情,这个春节假期,林可莹(化名)本该在江苏无锡的灵山大佛景区当兼职导游。这个21岁的南京某高校旅游管理专业大三学生,想趁着寒假积累些经验,同时攒点生活费。“灵山景区往年会举办除夕祈福撞钟仪式等活动,所以春节假期游客也很多。不过,也有因天气原因,人不多的时候。所以视情况而定,哪天需要,我就去。”林可莹没想到,最终等来了“待业在家”的消息。1月23日,除夕前一天,林可莹在兼职群中收到通知,景区导游部门相关负责人要求他们在春节黄金周期间戴好口罩,同时景区会在上班前测量体温。而就在一天后,林可莹再次看到的通知变更为:因为不可抗力,景区从1月24日下午开始闭园。这只是旅游业受到冲击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下,除全国多地主要景区关闭外,旅行社也暂停相关服务,随后交通运输相关免费退票政策相继启动。日前,携程旅行网发布公告称,2月29日前全球跟团游订单已免费退订完,“旅游度假订单构成复杂,携程协商资源各类更改动作超50万次”。而飞猪也于2月3日通知称,退改保障升级,1月31日前预订的酒店订单(无论国内国外)全部可免费退订,全线订单保障时间延长至2月29日。“旅游行业是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敏感度最高的行业,其子行业(景区、餐饮、酒店、出入境等)全部具有人口高度密集、短时间内难以疏散的特征,尤其在呼吸系统传染病高发期,容易产生聚集性感染疫情,进而造成大规模传染。”山西证券表示。

等待后续反弹机会

2

但机构对于旅游行业的投资前景依旧看好。“短期内行业受疫情冲击严重,中长期看好板块修复能力。”山西证券表示,受疫情扩散期间各部门政策收紧以及消费者旅游信心受损影响,行业短时间内恢复有一定阻碍,相关景区、旅行社、出入境行业业绩恢复不确定性增大。而随着疫情控制行业秩序恢复,看好后续板块内各子行业业绩修复能力。对于餐饮旅游行业的影响方面,行业有望迎来重新洗牌。万联证券预计,本次疫情对旅游、餐饮、酒店、景点板块造成的负面影响将持续半年以上。短期,在疫情防控期,该板块会相对市场有较大幅度下调,预计疫情结束后会有阶段性的反弹。长期,行业受益于消费升级大趋势不变,且龙头受益于行业低迷下的重新洗牌。东方证券直言,中期看,社会服务板块有望迎来久违大行情。原因有三:一是情绪性超跌带来错杀抄底机会,优质赛道及龙头迎来了长期布局时点;二是弹性品种情绪及业绩修复预期强带来的大弹性机会;三是疫情褪去后市场关注度、题材概念的风口将被拉回板块,可能提供板块及个股更大向上修复弹性。“我们预判一季度GDP出现负增长基本已成事实,至于全年的GDP增减情况,我们目前尚难以预判,因为万千不利因素中,较为有利的是此次疫情出现在年初,接下来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争分夺秒、勤奋劳作,还有10个月时间进行补救,尚有挽回的余地。”卿云投资认为。记者 何思

(本频道联合编辑:长三角在线 www.csjol.cn 和 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