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来沪探亲前已染病毒治疗一周就从重到轻 16岁“新冠肺炎”痊愈患者回忆在上海治疗过程


 
2020-2-7 10:12:31

昨天,10名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晨报首席记者 任国强

“谢谢各位医生!谢谢医院对我们的关心!”2月6日上午10点,在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A 1楼的门前,10位痊愈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走出了隔离病房。医护人员给每人送上了一捧庆祝出院的鲜花,所有人脱下了病服,换上了普通衣服,嘴里念叨着的有备受关怀的感谢、有劫后余生的庆幸,也有战胜病毒的坚定。

16岁的小李是这批痊愈者里年纪最轻的一位,她身穿黄色的棉服,牛仔裤上还绣着米奇的图案。尽管气温还不到5℃,但小李说,自己没有冷的感觉,身体也没出现不适。

从确诊到出院仅仅8天时间,16岁的她与死神擦肩而过。

从重症病房转到轻症病房,再到今天的痊愈,她的出院不仅是自己一个人的好消息,更是给病友们都带来了生的希望。

小李是怎么染上新冠病毒的?又为何会到上海来?在病房里的日子是怎么度过的?这一切还得追溯到半个月前。

1月22日,小李乘坐飞机从武汉出发,到上海来探亲,当时的她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感染上了“新冠”病毒。到上海之后,小李便开始发烧,但她没放在心上,只是当作普通的发烧感冒,原以为只要到医院吃药打针就行。

小李没有重视,但医院却对她的病情格外重视。果然,到了1月29日,小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而这个时候,小李的病情已经非常严重了,并住进了重症病房。如今,回忆起重症病房里的日子,小李依稀记得那几天吃了各种药物,也通过输液注射了营养素。通过医护人员的努力,再加上自身免疫力的抗争,小李的状况一天天有了好转。“大概过了一周,从A 3楼的重症转到A 1楼的轻症病房。”小李回忆自己的治疗过程。

治疗期间,让小李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医生小哥哥。提到这位医生,她用的形容词是“很温柔”。“很温柔的医生小哥哥还来我们病房,跟我们说,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好起来的。”

而病房里的病友们经常一起加油鼓劲,互相成为精神支柱。“病房里的阿姨和姐姐也都在鼓励我,说‘小姑娘,相信我们都能好起来的’。”

2月6日,小李经过上海专家组评估,痊愈出院了,她的康复带给同病房病友们最大的鼓舞,大家都看到了希望,也都更增强了与病魔抗争的勇气!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